唐淼送礼戴帽富力何弃疗!2战丢8球打脸老板张力

长乐07-30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广州富力5球惨败广州恒大淘宝后,遭遇2连败的同时,2轮丢球达到8个,中超最差防线名副其实。与冰冷的比分相比,富力防线90分钟内的表现,堪称灾难,其中唐淼一人就上演了眼神防守、轻松被过以及手臂送点的3次送礼。在更换主帅后,富力的防守没有丝毫改善,防守球员懈怠、消极的状态让人担忧。

很多人还记得,就在富力出征大连赛区前,老板张力特意设家宴宴请全队时,提出了“今年一定要改变防守的落后,防守防守再防守,力争中上游”的目标。可是仅仅2轮过后,富力就迅速被打回原形,从具体失球来看,他们防守端非但没有提高,且有破罐破摔的趋势。

恒大全场的5个进球虽然精彩,但苛刻一点来说,都要感谢富力的“配合”。第一个进球时,当杨立瑜轻松晃过唐淼送出传球时,唐淼选择了放弃,他不但放慢了脚步,没有追上前插的保利尼奥,甚至也没有呼喊队友,只是目送对手破门。

第二个球梅方准备下底时,登贝莱放弃追防后,中卫弋腾和李松益先后冒顶,而此时的韦世豪没有任何人盯防,远端的唐淼身边则没有一名恒大球员。

富力的第三个丢球,防线更是荒诞,当高准翼长驱直入时,唐淼轻松被晃过,其他球员眼看着对手一条龙杀入禁区后没任何动作,后知后觉的弋腾伸出了脚,但也挡住了门将的视线。

富力丢掉的第四球,则是唐淼用手臂送出点球,高准翼传中前,还是无人上抢无人拦截。

第五个任意球,艾克森的角度刁钻,可是回放慢动作时会看到,富力的人墙竟然只有弋腾一人起跳,其他人原地未动。

富力没有输掉更多球,还要感谢门将,第80分钟时,恒大边路传中后,塔利斯卡在周围4名防守球员中间轻松头球,被韩佳奇神奇挡出。而从全场数据来看,恒大7脚射正,就打进了5球,富力防线完全门户大开。

客观来讲,富力本场防线所体现出的水平,并不像一支中超球队,尤其面对恒大的单人进攻时,不盯人、不贴身、不追人的表现匪夷所思。

富力近年来是中超一支奇特的球队,在斯托伊科维奇的统率下,球队打法细腻,进攻端表现不俗,但防线一直糟糕。上赛季球队30轮丢掉72个球,场均达到2.4球,是中超全季丢球最多的球队,比垫底的北京人和还多出7个,30场联赛,球队只完成了一场零封,且12场比赛丢球达到3球及以上。

糟糕的防守一直拖累着富力的成绩,他们此前两个赛季也是直到最后才保级成功。也正是因此,球队新赛季换掉斯托请来了荷兰主帅,注重防守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赛季前防守一直是他们的训练重点,这位荷兰队的前队长甚至多次时上阵亲自示范站位。

可仅仅从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富力的防线不但没有丝毫的改善迹象,反倒越来越差。除了防守体系上的漏洞外,球员的消息态度以及球场上的懈怠情绪,正在一步步将球队推向深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