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成志愿者明年或无法参加东奥 逾6成对疫情不安

蜗壳07-30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30日,日本共同社消息,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场馆和奥运村参与运营工作的赛事志愿者中,约6成对明年夏季活动时“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导致的奥运实施形态和防疫对策”感到不安。东京奥组委公布了问卷调查结果。

问卷调查于本月1日~21日以约8万人的赛事志愿者为对象在网上实施。约2.6万人给出了回答。关于在志愿者活动中感到不安的事项(可多选),回答“奥运实施形态和防疫对策”的最多,占66.8%;回答“因毕业和留学、工作调动等环境变化,可能无法参加”的达21.5%。

对于为了愉快地做好志愿者活动而采取的措施(可多选),回答“增强体力”的有57.6%,回答“学习英语等语言”的有57.2%,积极的回答较为醒目。

东京奥组委9月以后将在与中央政府和东京都的对策会议上,探讨防疫对策。副秘书长坂上优介称:“将为了志愿者能在安心安全的环境中大显身手而推进准备工作。”

东京奥组委当天针对预定在奥运会开展志愿者活动的人士,开始再次确认参与意愿。已定好的职责和比赛场馆原则上不变,目前的方针是不再次招募,回答期限截至8月20日。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