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西部巡礼:除了练兵,太阳还能做些什么?

铁柱07-30 22:40 体坛+原创

菲尼克斯太阳

复赛前战绩:26胜39负

复赛赛程:奇才,独行侠,快船,步行者,热火,雷霆,76人,独行侠

停赛前

在艾顿禁赛只打了揭幕战的情况下,太阳前11场7胜4负,自2010年以来首次看到了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尽管之后太阳再次疲软,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也变得极为渺茫,但和上赛季相比,他们的胜率提升位列联盟第三,百回合净胜分的提升联盟第二,仅次于洛杉矶湖人队。

太阳本赛季最大的成功,是他们的双子星让人看到了稳定的希望。布克以场均26.1分6.6次助攻的数据,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全明星,他也是自2012年的纳什以来,第一位进入全明星的太阳球员;二年级的艾顿虽然只打了30场比赛,但交出了19分12篮板1.7封盖的成绩单,他的封盖数据几乎是上赛季的两倍。此外,太阳还有一个非常高效的阵容:布克、艾顿、卢比奥、乌布雷和米卡尔·布里奇斯同时登场时,太阳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0.2分,是全联盟所有出场时间在200分钟以上的五人组里百回合净胜分第二高的,仅次于鹈鹕五虎。

疑问手

艾顿和布克已经成为联盟又一个让人期待的二人组,其中艾顿的细腻手感让人印象深刻。本赛季,他在三秒区内、合理冲撞区外的命中率达到48.6%,在所有同位置出手超过100次的95位球员里,命中率排名第9。艾顿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杀伤力还需要加强,本赛季,他场均罚球只有2.6次,比上赛季还低,他每100次投篮出手只能换来16.8次罚球,在所有出手至少200次的6尺10寸以上球员中,罚球率倒数第10。

你知道吗

布克即将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在24岁之前就至少两次场均26分+6助攻的球员,另外两位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4次)和奥斯卡·罗伯特森(两次)。

阵容变化:

阵容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