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西部巡礼:马刺22年的纪录要到此为止了吗?

铁柱07-30 22:20 体坛+原创

圣安东尼奥马刺

复赛前战绩:27胜36负

复赛赛程:国王,灰熊,76人,掘金,爵士,鹈鹕,火箭,爵士

停赛前

自1997-98赛季以来,马刺每年都杀进了季后赛,堪称NBA的一段佳话。但本赛季,他们很可能无法杀进西部八强。这是一个很不马刺、很不波波维奇的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24,每百回合失分高达112.8,不过他们的进攻能排到联盟第11位,而且是整个NBA失误最少、助攻失误比最高的球队。

尽管马刺的出手分布看上去很不健康,他们已经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三分出手占比上位列联盟倒数前5,但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还是让马刺的进攻非常平衡,他们总共有7名球员场均得分在10分以上。

马刺的轮换阵容中,有4位30岁以上的老将,他们分别是双德以及盖伊和米尔斯。在阿德赛季报销的情况下,珀尔特尔和尤班克斯将获得更多的机会。

疑问手

马刺的后场组合,将是他们能走多远的关键。在德章泰·穆雷和福布斯搭档后场的1020分钟里,马刺百回合净负7.6分;在穆雷在场而福布斯不在的427分钟里,马刺百回合净胜0.8分;而在穆雷和怀特同时登场的102分钟里,马刺百回合净负1.3分。这是一道非常复杂的方程式,不知道波波维奇会怎么解这道题。

德罗赞下赛季的合同为球员选项,他可以跳出和马刺的合同,虽然由于下赛季工资帽下降,德罗赞跳出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但如何进行双向选择,对球队球员双方都是巨大的疑问。复赛期间表现如何,也将左右双方的决定。

你知道吗?

马刺已经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如果本赛季再次创造奇迹杀进西部八强,他们将成为NBA历史上连续打进季后赛最长年份的纪录拥有者。这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马刺需要打出连胜,但他们本赛季至今还从来没有打出过一波4连胜,在所有参加复赛的球队中,只有他们以及国王、太阳和奇才没做到过这一点。

阵容变化:阿尔德里奇因为肩膀手术,将不会出战复赛的比赛。内线重要替补泰勒·莱尔斯因为做了阑尾炎手术,已经确定不会出战复赛的比赛

阵容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