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西部巡礼:带给球迷惊喜的雷霆能走多远?

铁柱07-30 20:20 体坛+原创

俄克拉荷马雷霆

复赛前战绩:40胜24负

复赛赛程:爵士,掘金,湖人,灰熊,奇才,太阳,热火,快船

停赛前

NBA本赛季最令人吃惊的球队,从期待中的乐透球队,成长为令人闻风丧胆的“第四节惹不起”。在以6胜11负”正常“开局后,感恩节后的雷霆,在克里斯·保罗的带领下强势崛起,过去45场球,他们取得了34胜13负的成绩,同期胜率仅次于雄鹿和湖人。原本被摆上货架的施罗德和亚当斯,贡献了超出预期的能量,与保罗、亚历山大和加里纳利一起,组成了联盟第一杀阵,他们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9.9分,是所有出场时间在100分钟以上的五人组里净胜分最多的。

疑问手

雷霆三后卫阵容战力恐怖,保罗、施罗德和亚历山大同时在场的时段,雷霆百回合净胜对手28.6分。但问题在于,这三名球员同时登场的时间并不那么长。在他们三人都出战的60场比赛里,只有13场比赛三人同时登场的时长在10分钟以上。而一旦雷霆不用他们的联盟第一杀阵,顶替上来的球员质量就会出现很大的滑坡,雷霆锋线上的其他轮换球员,多特、弗格森、纳德尔和迪亚洛,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只有31%。罗伯森目前已经恢复训练,他将增强雷霆的外线防守,但罗伯森的投射能力也很弱,他职业生涯最好一年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1.1%。

你知道吗?

本赛季的雷霆堪称联盟第四节之王,本赛季他们有16次在第四节落后最终反败为胜的纪录。自从NBA在1954-55赛季引入24秒计时以来,第四节落后最终逆转最多的,是1962-63赛季的湖人队,纪录的场次是18场。

阵容变化:

阵容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