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之战揭复赛大幕 小卡低迷残阵快艇哀兵出战

董倡硕07-30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就在CBA联赛即将开启火热的季后赛之际,NBA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也将会在明日正式重启,对于篮球球迷来说,2020年的7月31日可谓是最令人兴奋的重生之日。在明日的比赛中,湖人和快艇之间的洛杉矶之战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而这场揭幕战也将因为疫情原因成为NBA历史上最特别的一场洛杉矶德比。

两队均受疫情影响 快艇残阵出战

在确定复赛计划之后,湖人队本就羸弱的后卫线再度遭遇打击,布拉德利因为家庭原因退赛,隆多则遭遇手部伤病缺席6到8周。而根据球队给出的最新伤病名单显示,波普(右侧肋骨挫伤),詹姆斯(右侧腹股沟酸痛)和库兹马(右脚踝扭伤)均有伤在身,浓眉更是在与魔术的比赛中被意外戳中右眼,只得佩戴护目镜进行训练。

虽然说湖人队方面伤情不少,但是几位核心应该都能克服困难出战揭幕战的比赛,但是快艇这边则更加凄惨。此前,路威离开园区出席亲友葬礼却被发现于夜店狂欢,在回归园区后进行了10天的隔离,直接导致其错过球队的前两场比赛。另外,后卫线防守核心贝弗利将因为隔离原因出战成疑,而在隔离中的路威和哈雷尔将确定缺席这场比赛。

要知道,此前快艇之所以能够成为联盟中板凳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全是因为路威和哈雷尔的加持,如今两大核心得分点缺阵,球队第二阵容的火力将会大大折扣。另外,后卫线上的防守铁闸贝弗利的缺席让快艇队损失了一块非常重要的3D组织拼图。

双方主力状态差距明显

因为疫情的原因,NBA将剩余的常规赛浓缩为了8场的排位赛,对于很多球队来说,这8场比赛来说如同生死战,强度不言而喻。为了帮助球员们更好地适应节奏,NBA为每支球队都安排了热身赛,从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我们也能一窥各位明星球员在漫长休赛期后的竞技状态。

湖人队首战独行侠虽然告负,但是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效率还算不错,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二人均贡献了12分,正负值全部达到了+10。次战魔术,浓眉出战9分钟便得到9分10板,詹姆斯则贡献20+7的数据,最后一场面对奇才,二人双双休战。虽然说数据热身赛数据不算华丽,但是只要詹眉二人走上球场,还是能够尽显顶级球员的统治力。

反观快艇方面,球队核心莱昂纳德的表现则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了。三场热身赛,莱昂纳德的数据分别是:8中3,其中三分区6中3;16中3,其中三分球8中0;22中6,其中三分球13中3。在总计7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莱昂纳德46次出手命中12球,命中率仅有26%。三场热身赛,莱昂纳德的出场时间分别为19、24和30分钟,逐渐增加。可见,快艇的教练组在有意为其寻找状态创造条件,但是莱昂纳德还没有在球场上找回真正的自己。明日与湖人以战,他究竟能否打出MVP级别的水准,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如果延续如此糟糕的状态,那么明日的快艇将变成昔日的雷霆,靠乔治一人驱动前进。

西部第一争夺或将失去悬念

截止联盟停摆之际,洛杉矶湖人队以49胜1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领先快艇队5.5个胜场。快艇想要争夺西部第一的席位,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从赛程强度上来看,复赛阶段快艇的赛程要明显比湖人轻松,但是考虑到阵容不整,如果揭幕战输球,那么落后6.5个胜场的快艇基本将完全失去逆转翻盘的可能。

或许争夺西部第一对于快艇队来说并不重要,但是守住第二的位置则是他们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如果里弗斯的球队丢掉揭幕战对阵湖人队的比赛,那么现在落后快艇1.5个胜场的掘金将继续缩小差距,快艇队的排名也有可能继续在滑落。

虽然复赛形势比较严峻,但是里弗斯似乎对于球队并不担心。“我们的阵容深度就是为复赛的困境所打造的,”里弗斯说道:“尽管球队会有两到三位关键球员缺席,但是我们还是有信心去赢下每一场比赛。球员们会被感染,会因为家庭原因离开,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的情况。但是困境不一定就是坏事,我们将会克服这些困难。”

湖人队主教练沃格尔也对明日的比赛进行了展望。“这是种子排位赛的第一场,我们这八场比赛的任务就是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尽可能保持健康。我们非常尊重他们的组织和球队。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最重要的是,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衡量我们现在所处位置的很好标尺。”沃格尔说道:“很明显,在准备好参与季后赛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你面对一个优秀的对手时,你肯定会比面对一个不那么出色的对手时更加磨砺自己。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