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斯诺克世锦赛球员被当成了“实验室老鼠”

水冰07-30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7月31日,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正式开打。此前宣布参赛的“火箭”奥沙利文,近日表示由于赛事允许球迷进场观看,他认为球员像是“实验室的小白鼠”。

斯诺克世锦赛是英国第一次有观众现场观赛的室内赛事,每轮比赛允许有300名观众观赛。资格赛球员安东尼·汉密尔顿患有严重的哮喘,他认为这样的做法对于球迷而言是荒谬的,并且为时过早。而奥沙利文这表示这些都存在着风险。

斯诺克世锦赛是继板球之后,又一项政府支持的试点赛事,允许球迷现场观赛。已经预订了赛事门票的观众将被安置在特定的空间中,最多可容4人观赛,而且他们也会与场馆内其他的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此外,观众一旦进场落座便可以摘下口罩。

安东尼·汉密尔顿由于健康问题退出了巡回赛,在他看来允许观众在入席后,摘掉口罩的决定是“一件疯狂的事”。“假设这个人因此去世,但这只是为了娱乐”汉密尔顿补充说,“我觉得在那里不舒服,但不知道其他人为什么会觉得舒服,大家都知道病毒会在空气中传播。”

作为第一项允许观众进场的室内赛事,斯诺克巡回赛认为这在英国是一项“了不起的胜利”,健康和安全是“球迷、球员和工作人员的首要任务”。

奥沙利文说则觉得如果跟十个不认识的人走进同一间屋子,会有些奇怪,但是他已经这样做了,所以他觉得很不舒服。“我完全尊重安东尼的立场,也尊重其他人的立场——他们希望有大量的观众,他们希望一切恢复正常。我们有选择不去比赛,我们都在冒险。”奥沙利文补充说:“我认为不值得冒这个风险。我可以选择不打,但现在已经决定了。不过,只有200个球迷,真的值吗?”

奥沙利文表示他的身边有朋友死于新冠疫情,在他看来,只有亲身经历了这样的事情,才会真正对新冠疫情感到重视,而目前赛事却并没有对这件事有着足够的重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