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官员:没有疫苗也要办东奥 已为多种情况做预案

麦芽07-30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再次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内,但外界关于奥运能否如期举办的质疑仍未散去。日前曾有日本防疫学家表示,若疫情在美国、巴西、印度等地区未能得到控制,东京奥运会恐怕很难举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东京特调委员会主席考茨则表示,无论是否研发出了新冠肺炎疫苗,东京奥运会都会正常举办。

除了国际奥委会的职务外,考茨还担任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他在接受本国媒体《澳大利亚人》采访时透露,筹备东京奥运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经验之一。目前他正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合作,确保东京奥运会能在明年顺利举办。“如果疫苗没能问世,我们也会继续举办奥运会。”考茨在采访中还提及,虽然疫苗研发似乎有了一些积极苗头,但是批量生产以及哪些国家可以率先用上疫苗都存疑,因此国际奥委会不得不考虑没有疫苗的情况。“我们的计划是,无论会出现怎样的状况,都让奥运如常举办。情况会在年底时更加明晰。”

考茨表示,最大的挑战是新冠病毒的不可预测性,而这也为筹办东京奥运会的工作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我们都不知道新冠肺炎疫情会发展成怎样,我们按照疫情仍然未消失、疫情部分存在以及疫情完全结束的情况都进行了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会根据疫情选择合适的策略。

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目前已建立联合工作组,世界卫生组织和日本政府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参与其中,确保东京奥运会与会人员的安全。日前东京奥运会已经公布了明年奥运会的日程,并且确保可沿用各比赛场馆、奥运村和国际广播中心。按照计划,将有11000人前往东京参赛,还会有5000名技术官员、20000名媒体工作人员和60000名志愿者参与到奥运会的工作中。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