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破3年逢鲁魔咒!苏宁拒绝迷信迪拜3比1:只做参考

王晓瑞07-30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自从奥拉罗尤2018年执教苏宁队以来,就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击败鲁能。而且自从2017年5月到现在,一个三年魔咒横亘在前。本来在去年10月,苏宁队差一点就捅破这层窗户纸,结果被戴琳在第90分钟绝平。这次奥拉罗尤又要面临极大的挑战,“我们肯定希望能够击败鲁能,就此了结这一块心病。”大战在即,苏宁上下斗志不减。

上一轮对阵建业前,很多苏宁队员已经看过鲁能逆转大连人的比赛。费莱尼的帽子戏法之作,并不出乎他们的预料。“年初在迪拜冬训时,我们同鲁能踢了一场热身赛,3比1赢了,但也是被他打入一球,而且就是被他利用角球得分。”奥拉罗尤对于这位比利时大个子,自然还是印象深刻,“费莱尼第一场的强势表现,还是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示,一场比赛能够打入三个十分相似的头球,体现出他的实力。”他还专门点到正在恢复的佩莱,“他在任何时候都是一个威胁。”去年足协杯苏宁0比1落败鲁能,以及之后做客济南1比1握手言和,佩莱都曾取得进球。

想要防住费莱尼,就必须做好针对性部署。球队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奥拉罗尤对于鲁能的“高空作业”已经是烂熟于胸。而且经过去年10月那场1比1,以及年初在迪拜的教学赛,对于如何防住这两位大高个球员,苏宁队至少也是有了一些底气。

这几天,奥拉罗尤也在充分研究鲁能队的边中结合。因为高空作业是依靠高中锋头球完成,可前提是边路传中足够形成威胁。“对手左右两侧的进攻比率是不均等的,一边是57%另一侧是43%,这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首场比赛数据显示:左翼的宋龙和吴兴涵,加起来的传中数达到11次,但右侧的王彤和金敬道,累计才只有3次。即便算上替补出场的刘彬彬,右翼总共6次传中,也刚达到左翼的一半。不过作为后腰,莫伊塞斯也有7次传中,这是让苏宁上下相当警惕的数据。

“其实不管是谁首发,哪怕刘彬彬和刘洋先上,大家彼此都很了解。”一位苏宁队员对此十分淡定,“甚至像郭田雨这样的小将,当初在国足集训队时,李昂、谢鹏飞也和他一起训练比赛,相对比较熟悉他的特点。”除此之外,在迪拜那场热身赛上,鲁能当时排出的首发11人,有一多半在第一场也是主力:韩镕泽、刘军帅、郑铮、王彤、金敬道、吴兴涵、费莱尼。在苏宁队内看来,那场3比1获胜可以作为一种参考,但没有绝对的说服力。毕竟像莫伊塞斯和蒿俊闵这两大主力,当时只是替补上场。奥拉罗尤之前也说过,教学赛和正式赛还是存在很大区别,特别是在比赛心态上面。而自信心,恰好又是苏宁队以往一个亟待提升的东西。

苏宁上下非常渴望战胜鲁能,特别是在正式比赛中实现破咒。据内部人士透露,赛前奥帅把鲁能定义为“联赛中的最强对手”,也是希望可以激发队员们的搏命斗志。他也一再强调,球队要把传控坚持到底,不能再出现第一场落后之际,因为心态急躁而改踢冲吊的现象。队内也感觉到,如果做好针对性部署,相信是可以限制住鲁能的高举高打。但决胜此役的关键,还是在于球队的传控进攻能够实现多少?包括一旦派上外援三叉戟改踢433,究竟该怎样变招?如何把特谢拉、埃德尔的脚下,同桑蒂尼的制空有效地结合?这些东西,都需要奥拉罗尤费尽一番心思。

苏鲁交战史(2017-2019):

时间 赛事 比分 进球者

17.05.14 中超 苏宁2比1鲁能 拉米雷斯、特谢拉、塔尔德利、

17.09.09 中超 鲁能0比0苏宁

18.07.28 中超 苏宁1比1鲁能 埃德尔、李昂(乌龙球)

18.11.07 中超 鲁能3比2苏宁 吴曦、特谢拉、刘军帅、佩莱、吉尔

19.05.29 足协杯 苏宁0比1鲁能 佩莱

19.06.01 中超 鲁能1比1苏宁 埃德尔、佩莱

19.10.27 中超 苏宁1比1鲁能 谢鹏飞、戴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