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奖项全部出炉!易建联获MVP入选最佳阵容

赵伟仑07-30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7月30日,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各大奖项的结果正式出炉。易建联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杜锋荣获最佳教练。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

评选标准: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的球员;

(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成绩;

本赛季常规赛,易建联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26.18,出战39次场均30.1分钟,可以得到20.1分10.4篮板1.3助攻1.3抢断1.5盖帽。在这个赛季,易建联成功加冕CBA历史得分王,常规赛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而他所在的广东队取得44胜2负的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

在评选中,易建联得到259分,力压258分的周琦。两人获得的第一选票都是34票,第二选票周琦以26比22的优势略占上风,但在第三选票上,易建联拥有20比10的绝对优势,因此总分以1分的优势险胜。而其余几位候选人,王哲林、胡金秋和韩德君所获得的的分数,分别为147、62和38。

常规赛最佳教练员:杜锋

评选标准:常规赛前4名球队的主教练有资格参加评选

本赛季,杜锋率领广东队单赛季29连胜打破历史记录,95.7%的胜率也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高胜率。在生日当天,杜锋以385分的绝对优势蝉联常规赛最佳教练员。

在评选中,杜锋获得的第一选票高达64票,而在第二选票上,新疆队主帅阿的江获得51票。其余两位候选人,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和辽宁队执行主帅马丁内斯,分别得到74分和40分。

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周琦

评选标准: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个人综合防守指标名列前茅的球员;

(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成绩;

本赛季常规赛,周琦场均出场33.6分钟,可以得到22.2分13.3篮板2助攻1.2抢断2.3盖帽,获胜防守贡献值3.8。新疆队取得36胜10负的战绩,常规赛排名联赛第二。

在评选中,周琦得到321分,击败易建联、翟晓川、林书豪和威姆斯。

最具进步球员:孙铭徽

评选标准: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与上赛季相比差值最大的前三名球员;

本赛季常规赛,孙铭徽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10.85,比上赛季高出8.64分。孙铭徽场均出场35分钟,可以得到16.9分4篮板7.1助攻3抢断,几乎是上赛季场均7.6分3.5助攻的一倍之多。孙铭徽所在的广厦队取得30胜16负的战绩,常规赛排名第五。

在评选中,孙铭徽得到369分,击败原帅和胡明轩。

常规赛最佳第六人:方硕

评选标准: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的国内球员方可参加评选;

(2)候选球员在本赛季比赛中以替补身份上场的次数多于以首发身份上场的次数,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的球员;

(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成绩;

本赛季常规赛,方硕出场43次,首发出场18次,场均出场31.5分钟,可以得到11.3分3.1篮板4.8助攻1.1抢断,个人技术指标综合得分11.79。北京队取得32胜14负的战绩,常规赛排名第四。

在评选中,方硕得到277分,击败曾令旭、赖俊豪、代怀博和俞长栋。

年度最佳星锐球员:胡明轩

评选标准:四位月度最佳星锐球员获得年度评选资格

本赛季是胡明轩职业生涯的第三年,场均可以得到11.3分2.9篮板2.8助攻。

在评选中,胡明轩得到256分,击败陈盈骏、胡明轩、王少杰和程帅澎。

常规赛最佳阵容:

评选标准: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中锋、前锋、后卫三个位置,每个位置提供3-5名候选人,候选人为各位置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前三或五名的国内和国外球员;

最佳阵容一阵:易建联、翟晓川、胡金秋、吴前、孙铭徽

最佳阵容二阵:周琦、任骏飞、姜宇星、赵睿、赵继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