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反对美网变“全运会” 敦促网协解决问题

李尔07-29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29日,小威廉姆斯教练莫拉托格鲁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网不应该变成一场“国家级锦标赛”,相关组织应该在下周尽快解决球员们担心的健康问题。

按照美网网协(USTA)的计划,2020年美网将在8月31日开打。此前华盛顿站的比赛已经因美国国内疫情取消,为了力保美网能顺利举办,美国网协准备通过严格的医疗安全保障措施来创造“保护膜”,隔绝病毒。但莫拉托格鲁认为此举将引发新的问题。球员们从美国返回欧洲还需要再次进行严格的隔离,将直接影响他们参加随后的比赛,包括计划将在九月底举行的法网。

“如果要进行隔离,就意味着球员们打不了马德里站和罗马站了,”莫拉托格鲁说道,“要是他们打不上马德里和罗马的比赛还得再接受隔离,就等于说他们要在参加红土大满贯之前,在公寓里干坐着待满两周,这太疯狂了。”

“我看到纽约的情况在好转,可以说是好了很多。但出入限制仍然还在。很多问题悬而未决,也让美网的前景蒙上阴影。”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为全世界最高,上周纽约当地新增感染人数虽有所下降,但仍接近5000例。

“如果美国网协能针对这些问题给出靠谱的解决方案,当然我理解这很难,但只有这样,比赛才有可能顺利举办。”莫拉托格鲁说道,“南美的情况现在如何了?他们能自由出入境了吗?还有澳大利亚?你不能把一项大满贯赛事变成国内的‘全运会’对吧?所以我们必须知道要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小威此前已经确认将出战美网,此外她还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亮相列克星敦站比赛,为再度冲击大满贯第24冠做热身。据莫拉托格鲁透露,由于担心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小威应该不会前往欧洲参赛。“塞蕾娜现在面临着和那些想来美国参赛的球员们同样的问题,我不知道像她这样住在美国或者来到美国参赛的球员,去欧洲有没有入境限制。这些问题必须要解决,因为这是所有人的问题。”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