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归队参加无对抗训练 复赛揭幕战出战成疑

韋人匕07-2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7月16日,新奥尔良鹈鹕官方宣布,锡安·威廉姆森已经离开迪士尼的赛区,理由是他需要处理紧急的家庭医疗事件。7月15日,处理完家事的锡安返回奥兰多,按照联盟防疫规定进行隔离。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刚刚结束为期四天隔离的锡安,火速归队参加了鹈鹕的训练课。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表示,锡安的训练量不大,只进行了三人无对抗和五人无对抗训练,尚未参加五对五对抗训练。

据金特里透露,鹈鹕将在本周三进行另一堂训练课,然后再评估锡安的状态,看看他是否能够在复赛揭幕战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亮相。“医疗团队将对他的状态进行评估,看看他的情况如何,能否参加比赛”,金特里表示,球队将与锡安本人进行沟通,看看他在12天没有跟队训练的情况下感觉如何。

当天的训练结束之后,锡安是最后一位离开球馆的球员,他独自一人加练投篮和运球,为后天的揭幕战做着准备。不过,主教练金特里表示,球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让锡安冒险上场。

“这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他准备好了参加比赛,他就会披挂上场。如果他不没有准备好,我们就不会让他出战。”金特里说道,“你不会为任何非常非常短期的事而冒长期的风险。明天我们将看看并评估他的状态,医疗团队和锡安都是为此努力,锡安会告诉我们他的感受。之后我们将做出最适合他、最适合球队的决定。”

事实上,鹈鹕对锡安缺阵的情况并不陌生。锡安回家办事期间,鹈鹕赢下了所有三场热身赛,包括与雄鹿的收官战。而在此之前,鹈鹕在没有锡安的情况下打了44场常规赛,在锡安亮相之前的16场比赛,鹈鹕取得11胜5负的战绩。

但是,尽管不能上场,尽管没有进行对抗训练,锡安的现身对于其他队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一个人离开四五天、五六天,重新见到他总是可以带来新鲜感,得到能量。”鹈鹕后卫乔什·哈特说道,“显然,他(锡安)没有参加五对五训练,但是他人已经回来了,我们希望明天或后天看到他的回归。但是,当你看到一些人积极摆脱场外因素努力回归,看到他们重新打出专业表现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本赛季与锡安成为内外搭档的隆佐·鲍尔同样表示,看到状元秀的回归非常令人振奋。“有他肯定比没有更好,所以他回来重新参加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好”,鲍尔说道。

据报道,锡安在停摆期间增加了10磅(约9斤)肌肉,减掉了25磅(约22.7斤)的脂肪,球队内部坚信他将在复赛之后打出更加惊人的表现。

但是,主教练金特里再次强调球队不会冒险让锡安复出。“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但我们不会做任何荒谬的事,我们不会为了打进季后赛而做出疯狂的决定。”金特里说道,“我们会尽可能地谨慎,考虑球队的规划,我们知道我们拥有光明的未来,我们不会为此冒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