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盟、新技术、新征程!PEL 新赛季今天正式开赛!

QQ07-29 11:29 体坛+原创

7月24日,2020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在西安拉开了帷幕。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召开了主题为“不由界定”的开赛发布会。会上,腾讯互娱市场总监、PEL联盟主席廖侃分享了新起点下PEL的全新思考。

S1赛季成绩单亮相,PEL与UFC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会上,腾讯互娱市场总监、PEL联盟主席廖侃介绍到 2020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总决赛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2亿人次,较PEC 2019增长73%,其中在和平精英游戏内电视台观看总决赛的人次增长了66%,快手平台的内容播放量增长了157%,快手UGC应援话题播放量达4.3亿,微博内容总曝光也增长了242%,总决赛内容观看量超3亿。处于成长期的PEL赛事,正保持着快速的增长。

而在新体育的命题下,PEL也将通过新的合作伙伴——全球顶级格斗赛事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与PEL产生深度的联动,将UFC代表性的金腰带制度引入PEL作为周冠军的荣誉,让UFC与赛事、选手、荣誉强绑定,让PEL赛事在体育化表达的探索上更近一步。

立足于新赛季、新起点,PEL联盟将会积极聆听市场反馈,持续不断地优化赛制,以实现提升比赛竞技内核的同时,增强用户的观赏舒适度。在S2赛季,PEL就将推出更加短平快的赛程赛制,用更紧密的节奏推动赛事观赛性、竞技性等维度的持续完善。

与此同时,和平精英赛事也正针对技术的加强、联盟结构的完善、商业模式的孵化以及赛事体系的布局等方面做进一步升级。   

战队荣誉勋章系统发布, Replay开启内容创作新纪元

廖侃表示,PEL也将在未来持续探索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数字化观赛体验。

在赛事内容方面,S1赛季就上线的战术沙盘系统,成功实现了对用户整体观赛体验的提升;而在S2赛季即将全新上线的replay系统,则能让用户通过自由操控的视角回顾PEL的比赛,为观众观赛视角选择、内容回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Replay系统,为俱乐部和三方内容创作者提供丰富、自由的内容创作空间,为接纳更多的内容创作者开辟了新的方式,以刺激更多优质的赛事内容产出,建立丰富、多元的赛事内容生态。

而在赛场方面,新赛季PEL将上线新的战队荣誉勋章系统——观赛用户可以通过游戏内荣誉系统为心爱的俱乐部应援,通过线上衍生设计,全方位升级“线上主场”体验,如同传统体育俱乐部的实物应援一样,实现更好的俱乐部与观众之间的联动。

与此同时,战队荣誉勋章系统也将为俱乐部提供更好的商业化通道。荣耀勋章系统所产生的直接商业收益,将会反馈到俱乐部本身,促进帮助俱乐部发展,为观众提供更多精彩的赛场表现,实现联盟、俱乐部及观赛用户的多方共赢。

7大战队加入  现代体育与顶级流量携手共进

廖侃称,在PEL全新赛事生态中,将有7支战队加入PEL联盟,其中就有深耕传统体育多年的豹变体育所属的GM5,具有高流量价值的头部主播队伍TJB,以及知名的国际化老牌电竞俱乐部NV-XQF等。新朋友的加入,将为联盟在体育化探索、赛事关注度、内容运营等方方面面注入新的活力。背景各异的俱乐部齐聚一堂,PEL联盟将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生态结构。

基于全新的联盟背景下,PEL将同时推出MCN俱乐部共建计划,促进俱乐部和MCN的共同协作,提升整个联盟的内容影响力。通过建立专属的内容资源池,将根据影响力模型,在每个赛季为俱乐部和MCN机构进行分成激励,鼓励俱乐部与MCN机构进行更多投入,利用现代体育内容与顶级流量的有机结合,为PEL的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内容。

PEL商业体系再创新 多场景搭建助力IP共成长

廖侃提到,在赛事生态逐步完善的同时,PEL商业体系也将迎来新的升级。

联盟将为赞助商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内容权益。在传统的流内资源上,将提供更加贴合战术竞技赛事内容特点的曝光权益;在产品内,与电视台进行深度联动,进行更多品牌露出的联动设计;而线上主场作为和平精英赛事的专属模块,也有了更针对性的设计。PEL将结合品牌特点与俱乐部特点,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加定制化的品牌表达,以满足爆发性的品牌需求。

同时,廖侃还提到了未来更多的商业合作模式上的创新,战队选手、解说主持、娱乐明星、直播平台等资源也将共同投入,赞助商将能够与赛事官方一起深挖各方潜力,实现赞助商的深度结合。而随着线下地方主客场模式的逐步落地,也会有更多样化的营销方式被激活;

与此同时,在国内PEL联赛日趋成熟的基础上,也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对抗赛体系,通过扩大赛事IP整体影响力,反哺赞助商,为赞助商创造更多合作价值。

大众赛事正式启动 多渠道覆盖提供赛事新鲜血液

在发布会尾端廖侃还透露道,2020年下半年除了已有的由PEC、PEL、PEN构成的职业电竞体系之外,和平精英还将启动由城市赛、高校赛和政企赛三个模块组成的大众赛事,逐步完善和平精英赛事的授权体系,同时也会投入制作和平精英赛事的衍生节目。

大众赛事将为电竞爱好者们提供了直接参与专业电竞赛事的机会,在扩大和平精英赛事覆盖人群的同时,也为职业电竞储备了新鲜血液。未来,将会有更多更优秀的PEL用户可以通过观赛甚至参赛真正体验到电竞的魅力,成就竞技梦想。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于西安VSPN量子晨电竞中心也隆重举办了新赛季的开幕仪式,20支战队逐一登场,共同揭开了2020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开赛前,腾讯电竞和VSPN与曲江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电竞+曲江文化旅游”活动也顺利在西安市曲江新区落地。新赛季20支战队选手通过游览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城墙等景区,观看《梦长安》演出,深度体验西安当地文化。

可以看到,举办电竞赛事不仅能宣传西安本土的传统文化,也能很好地给西安注入年轻的血液,为城市增添活力。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PEL正在成为助推城市文旅的新动力、提升城市经济的新能源。

7月24日,2020年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2赛季正式开启,在这段新的征程中,PEL期待拥有共同梦想的合作伙伴与PEL携手同行,共同探索战术竞技品类电竞的无限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