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AG换帅三连胜逆袭晋级,淘汰赛应继续放低姿态

苏三07-29 11:15 体坛+原创

小组开赛惨遭两连败,出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好在关键时刻成都AG果断换帅,张角临危受命带领队伍取得三连胜,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世冠八强。

在刚刚过去的两周时间里,经历了上述场景的成都AG粉丝心情仿佛像坐上了过山车一版,从谷底一跃直冲云霄,体验了一把在绝境中完成逆袭的快感。

作为2020年KPL春季赛亚军,成都AG的实力毋庸置疑,拥有豪华阵容的他们,在世冠开赛前也被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然而,小组赛开局连续不敌TS和重庆QG,让成都AG陷入了小组赛濒临出局的危险境地。

关键时刻,成都AG管理层做出果断决定,拿下饱受争议的主教练Dgc,委任赛训总监张角担任代理教练一职。

原本这样一次“搏命”式的临阵换帅,却让成都AG发生完美蜕变。接下来的三场比赛,成都AG快速找回状态,以3连胜稳居小组第三,如愿晋级世冠八强。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人们常说换帅如换刀,此次成都AG的这番操作,也让这句话再一次应验。成都AG换帅后为何发生如此大的改变?原因有三点。

首先,小组赛两连败后拿下主教练Dgc,其实也是管理层在向队员们传递积极的信号:世冠前两战发挥失常,并不是你们的锅。与此同时,经历失败的队伍将帅之间多少会存在一些芥蒂,此时张角接手,有助于队内氛围和队员信心的重新建立。

其次,张角作为代理主教练,上任后使队伍BP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从世冠第一周的后羿、赵云,到第二周的孙尚香、老夫子,成都AG显然拿到了自己更为擅长的阵容。当阵容熟练度和合理性都不存在问题时,成都AG自然找回了巅峰时的状态。

第三,小组赛两连败后,成都AG被外界视为出局热门,在这样的情况下,成都AG每场比赛都在使用低姿态去力拼对手。将全部精力都放在如何赢下下一场比赛上的成都AG,无疑是可怕的。

小组赛结束后,世冠将进入更加残酷的淘汰赛阶段,从粉丝的角度而言,世冠精彩的大幕才刚刚拉开。经历了从两连败到三连胜的过程,成都AG的状态被彻底激发,而从死亡线上完成自我救赎,也彰显了他们足够的韧性。

7月30日,世冠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打,成都AG在8进4的比赛中将要面对VG。对于成都AG而言,如若能够保持小组赛后期的状态和低姿态,他们有望在这场对决中占据更大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