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马里亚诺感染不幸 皇马防疫得当不幸之大幸

李森07-29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英国政府于上周末宣布,凡从西班牙回来的所有人士,都必须在入境后进行14天隔离。按照欧足联此前公布的复赛计划,皇马将于8月7日作客曼城,完成欧冠1/8次回合的比赛(首回合皇马主场1比2输球)。实际上,英国方面的这一规定并没有引起皇马的紧张,因为从本周一起,皇马球员已结束一周的短暂休假,重新回到巴尔德贝巴斯集训,这样一来也算提前完成了英方所要求的两周隔离。但意外还是发生了,皇马周二宣布,前锋马里亚诺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这不仅意味着他将无缘作客曼城的比赛,同时也对皇马的防控措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西班牙于上个月取消全国戒严令后疫情有所反弹,西乙球队富恩拉夫拉达更在最近一周出现球员聚集性感染事件,因此皇马对本次备战欧冠采取了十分谨慎的态度。具体表现为,周一球员们归队前不是在基地进行体检,而是由队医对每名球员分别上门服务,以此避免各名球员之间互相接触。马里亚诺这次“中标”与7月中旬维尼修斯的“假阳性”不一样,当时巴西小将在检测程序出了问题,第二天复检阴性后就重新进入了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大名单,而马里亚诺在周一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二天就被要求在家隔离,说明这次检测结果是准确的。不过不幸中的大幸是,马里亚诺是上周与家人朋友在巴塞罗那海边度假时感染的,期间并没有和其他皇马队友接触,而且归队后他是在马德里家中单独接受检测,因而也排除了病毒在球队中传染的可能性。

随后,马里亚诺本人在社交平台通过视频向外界报平安:“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心。我目前状况良好,正继续在家中进行隔离。我相信可以尽快恢复正常,和我的队友及球迷重新聚在一起。”不过从西班牙最近3天内新增了6361个病例,马德里周一一天新增了90例来看,都说明抗疫的前景不容乐观。尤其从马里亚诺度假期间的视频来看,戒严令结束后放松警惕不戴口罩,在西班牙已是普遍现象。为此马德里市政府宣布,不排除恢复强制戴口罩,乃至重新关闭娱乐场所的可能。

有必要指出的是,在联赛复赛期间,绝大多数球队都严格执行了职业联盟的防疫规定,包括每三天就对球员进行一次检测,现随着西甲结束,这一规定动作似乎也不了了之了,至少就马里亚诺而言,他在18日末轮对莱加内斯赛前与队友一起接受了检测,至今已有9天之久。为了预防病毒在球队内部蔓延,皇马将在集训中重新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在8月的欧战中取得好成绩,是皇马本赛季的又一个重要目标,俱乐部不希望在此期间再出现其他新冠病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