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塔罗一条龙世界波破荒!国米联赛保二欧联争冠?

沈天浩07-29 08:46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 2比0 那不勒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米兰报道

“第二名……你必须接受有另一支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球队适应后有追兵的感觉,并努力捍卫自己的位置,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对阵那不勒斯赛后,孔蒂如此对媒体表示。尤文前主帅甚至不愿意提及刚刚赢得冠军的前东家名字——用“其它球队”指代夺冠的尤文,这在上一场对阵热那亚的赛后采访中也有出现——但看起来他终于不用为“第二名就是失败者”的执念继续介怀。

全力保亚,劳塔罗打赢翻身仗

身后的追赶者亚特兰大,在国米对阵那不勒斯赛前刚刚逆转赢下帕尔马,积分重新超越国米。联赛最后一轮,国米来到贝尔加莫上演“蓝黑德比”,是打平就能在积分榜上压过对手,还是只有取胜的华山一途,主动权在这夜的梅阿查。联赛第二的另一个争夺者是拉齐奥,但孔蒂和国米更介意的对手显然是亚特兰大,能否不让上个赛季被“真蓝黑”末端超车的桥段重演,关乎国米“尤文挑战者”的种子选手身份。

最终,国米重新越过亚特兰大,孔蒂也越过了意大利杯的苦主加图索。更让国米球迷们舒心的是,复赛后表现让人大失所望的劳塔罗越过了自己的进球荒,在从中场边线狂奔37米后,打入了一记30米的世界波。进球后的“公牛”疯狂庆祝,毕竟此前他在复赛后唯二的进球,一个来自第一场对桑普的补赛,一个是对阵本赛季实力孱弱的都灵。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国米10号甚至射失了一粒点球。随着状态的持续低迷,劳塔罗在锋线上的首发位置逐渐被桑切斯抢走,而在从未间断的转会流言里,国米前锋发现自己的地位也越发被动——梅西的转会传闻,在国米比赛的当天突然席卷意媒,但没有人认真讨论过劳塔罗在这笔虚拟交易中的位置。

替补登场,对于如今的劳塔罗来说似乎是上佳选择,已经打了大半场比赛的那不勒斯后腰德默,已经没有体力跟紧阿根廷人,只能放任他在四下无人的舒服区域自由起脚。劳塔罗在禁区外狂飙突进、准备射门时,卢卡库在禁区内的牵制同样值得褒奖:比利时巨人本场比赛没有亲自陷阵,但为队友做了很好的僚机。进球后4分钟,又是卢卡库在本方半场为巴雷拉送出精准长传,国米发动反击,巴雷拉带球突进,劳塔罗在旁奔跑——是不是让你想到了2006年世界杯因扎吉和巴罗内的那一球?可惜前卡利亚里中场操之过急,最后一下趟得太大,球被梅雷特抱住,劳塔罗也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意甲最佳防线,连续3场零封

劳塔罗的复苏以外,球队的另一个惊喜来自后防线。2比0完胜那不勒斯之后,球队后防已经连续3场比赛没有失球,联赛失球最少的位置也越坐越稳(36球,少赛一场的尤文丢38球)。头号功臣是门神汉达,本场那不勒斯的机会数量并不逊于国米,但无论是泽林斯基的远射、波利塔诺的兜射、还是埃尔马斯的绝佳机会,都被国米队长一一化解。客队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泽林斯基直传给因西涅,那不勒斯队长转身抽射,汉达已经来不及就位,好在坎德雷瓦及时拦截,将球蹭了一下后才让皮球滑门而出。

蓝黑后防的好状态,并不完全体现在防守一端。丹布罗西奥的进球来自于两个翼卫的左右开弓,比拉吉献出赛季第6个助攻——这位国米青训在赛季末段的状态越来越好,而每个赛季都能保证几个进球的丹布,在门前冷静地把球打入门将移动的反方向。球队打破僵局之前,巴斯托尼也一度杀到那不勒斯禁区内,并制造了不错的进球机会。

连场恶战,孔蒂需做选择题

两次对阵那不勒斯,一次是复赛后的第一场比赛,一次是在联赛的尾声。看起来如隔三秋,实际上时间跨度仅有一个半月。意大利杯的比赛,国际米兰赢了场面,输了总比分,随后的几场比赛,孔蒂的球队在联赛中也丢掉了不该丢的分数,最终双线抱憾。本场比赛似乎是意大利杯的一个镜像,球队在绝对机会少于对手的情况下,最终凭借效率取胜。

错过了复赛后最初的一波追分良机之后,球队至少还有现在,至少还可以在赛季的尾巴打出另一波高潮,实现另一个重要的赛季目标。末轮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最终被安排在了周六晚上,这为孔蒂和球员们又争取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但从贝尔加莫到盖尔森基兴,间歇仍然只有四天。联赛排位和欧联前景孰轻孰重,球员体能如何分配,孔蒂需要马上给出答案。

而劳塔罗的复苏,让国米教头在最关键的锋线上,有了三名可供差遣、状态正佳的一线前锋,巴莱罗们的勉力付出,也让主帅在中后场有了更多的选择。唯一的问号是埃里克森,丹麦人在比赛第88分钟替补出场,巴莱罗的高光衬托着他的落寞。欧联赛场上,埃里克森对孔蒂到底还有没有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