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想留”到“我不踢了” 自私阿图尔缺乏职业精神

小中07-28 17: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19日,西甲鸣金收兵,阿图尔先是到西班牙伊比萨岛玩了几天,之后就回了巴西。目前,他待在老家、巴西戈亚斯州首府戈亚尼亚。巴萨7月27日收假,球员们报到并做新冠检测。阿图尔本来跟巴萨请了一天假,他订好了7月27日晚的飞机票,7月28日到巴塞罗那。不过最后时刻,他改变主意,干脆不回去了。阿图尔告诉巴萨,他不会再为巴萨打比赛。目前,他的律师们正着手跟巴萨提前解约。9月份,他会直接去意大利,到尤文图斯报到。不过,由于他的严重违纪行为,巴萨可能对他进行严厉处罚。

阿图尔2018年7月由格雷米奥转会巴萨,在红蓝军团的不满两个赛季,他总共出战72次,打进4球,贡献6次助攻。2018-19赛季,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他出战44次,32次首发,贡献2次助攻。本赛季,他仅登场28次,仅17次首发,打进4球,有4次助攻。

在巴萨的首个赛季,“新人”阿图尔受到主帅巴尔韦德的器重。本赛季,阿图尔仍深得巴尔韦德的信任。截至去年12月1日腹股沟受伤之前,阿图尔2019-20赛季在巴尔韦德手下12次出场,11次首发,5次打满全场。

今年1月13日巴尔韦德被解职,塞蒂恩走马上任。在塞蒂恩旗下,阿图尔虽16次登场,但仅6次首发,仅一战打满90分钟。6月份西甲重启之后,巴萨打了11场比赛。阿图尔仅5次上场,3次首发,仅打了179分钟。

6月29日,巴萨与尤文图斯完成交换,阿图尔下赛季去“老妇人”,皮亚尼奇加盟红蓝军团,巴西中场和波黑中场将有幸成为第14位和第15位既跟梅西做过队友、也跟C罗做过队友的球员。

不过,阿图尔的本心是不想走,他想待在巴萨。为了留在巴萨,他尝试了各种努力。可巴萨高层不为所动,一直向他施压。没奈何,阿图尔只得让步,接受成为皮亚尼奇交换品的现实。

6月27日,西甲第32轮,巴萨客场打维戈塞尔塔,阿图尔第86分钟替补登场。6月30日巴萨公布阿图尔下赛季转会尤文图斯,皮亚尼奇下赛季加盟巴萨。那之后的5轮西甲联赛,塞蒂恩再没用阿图尔,阿图尔4次坐在替补席,一次因伤没进大名单。

7月19日第38轮,巴萨客场5比0击败阿拉维斯,阿图尔再度没进替补名单。赛后,塞蒂恩的说法是阿图尔说他脚踝疼,要求不上场。但巴萨队医部并未就阿图尔的伤情发公告,他应该只是不想上场,才推说脚踝有伤。

阿图尔“我想留下来”,可巴萨不留他。6月30日之后,塞蒂恩更是一分钟都不用他。这让阿图尔感到很气愤,很没面子,他的心已经不在巴萨。7月16日,西甲第37轮,主场对奥萨苏纳一战,坐在替补席上的阿图尔事不关己,心不在焉,甚至打起了瞌睡。这一次,为了泄私愤,他干脆不回巴萨了。

阿图尔的做法违反职业道德,因为他和巴萨的合同还没结束,他目前还是巴萨人。西甲结束后巴萨放假,但鉴于全球新冠疫情,俱乐部不允许球员离开西班牙。阿图尔在未经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离开西班牙回了巴西,而巴西的新冠疫情正严重。

阿图尔目前在老家戈亚尼亚

目前,阿图尔的律师已经跟巴萨技术秘书埃里克·阿比达尔取得联系,要求与巴萨提前解约。但巴萨不可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就此了事。违规回巴西,不按期回来报到,还要求单方提前解约,巴萨可能对阿图尔施以严厉处罚。

8月8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将在主场迎战那不勒斯。由于布斯克茨和比达尔停赛,塞蒂恩手头只有拉基蒂奇、塞尔吉·罗伯托和德容3名中场可用。巴萨用人之际,阿图尔应该回去。

但即便人员捉襟见肘,对那不勒斯一战,塞蒂恩也不会用阿图尔,巴西中场对此已经有预感。西甲最后一轮“诈伤”,阿图尔与塞蒂恩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他知道,7月28日他回诺坎普,也只是做看客,不会有好果子吃,所以干脆就不回了。

阿图尔不回巴萨,巴西“互动体育”电视台记者泰纳·埃斯皮诺萨批评他太自私,不像是一位巴西国脚的所作所为。巴西记者还说,阿图尔的做法跟皮亚尼奇的形成鲜明对比,尽管下赛季已经是巴萨人,波黑中场还在为尤文图斯拼尽全力,帮助球队拿到意甲冠军,欧冠也将尽心尽力地打。在尤文图斯,皮亚尼奇受重用,在巴萨,阿图尔受冷落,但这不是借口。阿图尔这样做,是不知道感恩,缺乏职业精神和契约精神。最后,埃斯皮诺萨还诘问道:缺乏职业精神是不是阿图尔在巴萨状态下滑的原因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