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决胜局轰141绝杀 时隔三年重返世锦赛正赛

李尔07-28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27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仅存的中国选手梁文博经过一场鏖战,最终以10比9击败了爱尔兰球员奥布莱恩,成功跻身世锦赛正赛。

梁文博上一轮战胜了博登,与他争夺正赛资格的爱尔兰老将奥布莱恩上一轮则淘汰了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实力不容小觑。双方第一阶段的比拼中,首局梁文博以62比31先下一城,奥布莱恩迅速以91 比47扳回一局。随后五局,两人的发挥都不够理想,但梁文博开始逐步在场上占据主导。零敲碎打中,梁文博抓住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比2,但此时对手突然发力,连续打出单杆60和68追回两局。

第二阶段开始后,奥布莱恩气势不减,打出单杆75将比分扳平。这一阶段梁文博的手感不佳,让对手抓住机会乘胜追击。第15局,奥布莱恩凭借一杆50+,首次将比分反超。不过之后梁文博连下两局,再次居于领先并率先抢下赛点。然而奥布莱恩又在第18局抓住梁文博失误打出单杆72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两人先是大斗防守,奥布莱恩失误被罚掉6分,梁文博顺势通过一杆长台上手,打出一杆精彩的141,以10比9终结了这场总耗时8小时的 “马拉松大战”。

凭借这场胜利,梁文博成为了本届世锦赛上唯一一位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的中国球员,他将与丁俊晖、颜丙涛会师。这也是梁文博自2017年后,时隔三年重回世锦赛正赛。进入正赛也意味着他至少可以获得2万英镑的奖金,如能在正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排名还将进一步回升。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