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真香!洛佩斯自夸源于加练 佩雷拉赞其3大特点

王晓瑞07-27 22: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头顶2020赛季冬季转会标王的里卡多·洛佩斯,在他个人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就以梅开二度迅速征服上港球迷。先是在角球进攻中前插抢点破门,然后在下半场利用长途奔袭,直捣泰达“黄龙”。赛后,洛佩斯自然成为这一场比赛公认的MVP。谈到自己为何状态不错,他的回答十分干脆,“努力训练,还有加练。”

这是一场对抗激烈、精彩有限的比赛,整场较量前40分钟,比赛踢得十分沉闷。荣昊的大力任意球破门除了为比赛增添一股悬念,也让上海上港队瞬间陷入被动。这座比赛场地(昆山体育场)之于上港队,是有那么一点不祥之兆。五月时分,球队就曾以1比3输给这里的主人——刚升入中甲不久的昆山FC。难道新赛季第一场中超,球队也要遭遇阴沟翻船?

前半场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之于上海上港队非常关键。“第一粒进球,充分展现出洛佩斯的反应迅速,动作频率也快,他不愧是球队的‘小福星’。”身披9号战袍,有人赛前还怀疑洛佩斯能否取代艾克森?但现在,上港队内对其赞赏一片。至于下半场锁定胜局的得分,更是洛佩斯的拿手绝活。以前在全北现代时,他就十分喜欢长途奔袭,利用速度冲垮对手的防线。

赛后,洛佩斯难掩他内心上的喜悦,“今天我非常开心,能够第一场就取得两粒进球。也很高兴可以身穿上港球衣,代表上港队首发比赛,并且赢下这场比赛。”当然很多人关心的是,洛佩斯看似身价不高、名气不大,为何如此之快在中超赛场上大发神威。洛佩斯解释称,“我从今年1月,就已经来到上港队,我和队友们一起训练很久,也一直期待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现在我已经融入到球队,而除了日常训练,我还会努力加练,训练之外还会做到一些额外的练习,一直训练到满意自己的状态为止,这可能是我状态不错的原因。”

3比1的比分,也延续了上海上港队过去3年联赛开门红的传统。其实在0比1落后时,佩雷拉也有一些担心。“我们在比赛中稍微失去攻守平衡,队员们也缺乏耐心,没有踢出设想中的一些传接配合。”他甚至还有一点心有余悸称,“因为天气炎热,想要下半场像上半场那样,拥有一个比较激烈的比赛强度,其实是比较困难的……”但让球队上下感到幸运的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把比分反超为2比1,至少确保出战第二个45分钟拥有更好的心态。从这一点来讲,洛佩斯打入扳平的那粒进球,便是显得弥足珍贵。

佩雷拉赛后也对这位爱将赞叹不已,事实上,洛佩斯就是被他钦点加盟。“洛佩斯的特点,是身体比较强壮,而且还有速度。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这也是我们今年引进他的一个原因。比赛中,洛佩斯是有条件进行一对一突破,对于对方身后的空当利用也是很好,另外他的拿球也很不错。这一场对阵泰达,他算是踢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