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雨战重庆意外不断 热内西奥:众外援下周出战

张腾07-27 15:1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此前热身赛一直发挥稳定的北京中赫国安,或许怎么也没想到赛季首战竟然来的如此艰难。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国安和重庆的比赛,在开场的30分钟,几乎是在“踢水球”。在这样的情况下,杨帆一次不冷静的小动作意外吃到红牌,更是让国安雪上加霜。少一人作战,场地天气又不利于技术发挥,国安的困难比想象中来的更大一些。尽管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应该看到,上半时过多的消耗,让国安在比赛最后时刻场面一度失控,甚至险些丢掉了到手的三分。

天降暴雨+意外红牌

苏州天气的变化确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就在国安和重庆比赛开始前不到半个小时,天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球队的技战术安排。由于短时降雨量太大,不仅足球在草坪积水中难以弹跳和滚动,甚至队员们都有些睁不开眼。赛后国安进球功臣李磊也表示:“这场比赛开场阶段雨特别大,我们主要以传控为主,雨势影响了我们打法。”

事实上,就国安这场比赛开局的雨势而言,丝毫不亚于当年佩鲁贾和尤文的意甲争冠战,在同样的天气下,很多裁判甚至都会选择暂停比赛,但是本场比赛的裁判沈寅豪则是坚持继续进行比赛,而随后他的一次严厉的判罚,更是让国安再次遭到打击:杨帆在国安前场定位球中无球情况下和刘乐头部发生轻微接触,这个动作却被沈寅豪抓个正着,有些严厉地将他红牌罚下。对于这张红牌,国安队内私下不少人员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谁也无法更改。

少一人作战,又在暴雨天气场地情况下,难以发挥技战术,就连热内西奥也承认,这让国安非常困难:"今天前25分钟的比赛,天公不作美,大雨影响了我们传控的风格,球员们被迫使用长传的方式比赛。包括杨帆的红牌,让我们少一个人。上半场无论天气、场地、人员,对于球队都很困难。下半场幸运的是雨停了,我们进球后球员们整体的自信心上来了,最终掌控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国安的一大变化就是小将郭全博作为主力门将的出场。这样的变化,让国安在球场上同时有两名U23球员:张玉宁和郭全博。这也是球队此前制定的B计划,一旦进攻端打不开局面,那么外援巴坎布、比埃拉替补登场,就可以换下张玉宁,而郭全博在门将位置上的出现,还让球队能够继续保持满足U23政策。比赛中,国安预想的B计划情况没有出现,但是杨帆的红牌,却让教练组安排了C计划,于洋替补换下了张玉宁稳固防守,同时郭全博的存在,也让国安不必再额外寻找一名U23球员来满足政策。

场面一度失控敲响警钟

毋庸置疑,国安的整体实力仍然在重庆队之上,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整体的攻防体系组织,都高出对手一个档次。凭借着李磊的远射以及朴成的破门,国安很快取得了2比0的领先,但是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由于体能出现了问题,国安甚至开始场面有些失控,球队一度后防线出现混乱,险些被对手扳平比分。在全场技术统计中,重庆队的射门甚至比国安还多了7次,也足以说明这场比赛国安门前受到的威胁有多大。

之所以会出现最后时刻的被动,一方面是由于球队上半场体能消耗过大,队员们都感觉在最后时刻有些吃力,同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国安的战术调整中,换下朴成和阿兰,换上了吕鹏、巴坎布后,整体阵型向后收缩,失去了中场的控球权。可以说,国安的胜利虽然可喜可贺,但是最后时刻的被动,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在中超新赛制、未来将有更加密集赛程安排的情况下,这场比赛也给国安敲响警钟:目前国安的技术特点,如果失去了控球权,那么就将全面陷入比赛的被动,甚至会在个别时段中表现失控。因此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坚持传控的踢法,应该是热内西奥教练反复给当下的国安灌输的战术思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热内西奥也坦言,目前由于球队的多名外援都刚刚归队,外援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因此他本场比赛安排了全华班出战。热内西奥介绍,目前国安队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金玟哉只参加了三场恢复性训练,比埃拉和巴坎布回来得比较早,但也没有完全达到首发比赛的要求,因此他没有选择贸然安排这些球员出场比赛。“我相信通过这周的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外援们下周都可以进入比赛名单或上场比赛了。”

在目前的情况下,热帅也非常期盼外援能够早日回归,加入到球队的阵容之中,毕竟无论是奥古斯托、比埃拉还是巴坎布,都是国安的中前场核心,只有这些外援早日回归到最佳状态,国安的体系和战绩稳定,才能更加有保障。相比于往年的赛季,今年的中超联赛赛季更加短暂,对于热内西奥而言,用最短时间将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跑赢其他中超对手,就可以让国安在赛季初期建立起足够的优势,之后的比赛和工作才会变得更加顺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