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尤文评分】C罗-迪巴拉独一档 难奈平庸中后场

陈硕麟07-27 07:22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竞争对手太谦让,让复赛之后连连丢分的尤文图斯仍然能提前二轮实现意甲九连冠。复赛后特殊的赛程,让尤文图斯可以发挥阵容厚度上的优势。虽然有阵容平均年龄过大的问题,且萨里迟迟无法把自己的思路融合进球队体系,但难耐其他俱乐部关键时刻实在难堪大用。斑马还没出力,对手就倒下了。

主帅

萨里(4.5分)

连续两年执教豪门球队,萨里依然摸不清门道,和C罗等大牌共处一队,他先是混混沌沌,又再变得战战兢兢,生怕把人得罪。一年时间过去,萨里依然没能重现自己的华丽攻势足球,个人能力更强的尤文图斯阵容,反而束缚了他的手脚。不及格的一年,但好歹没把航母开翻。

门将

什琴斯尼(8.5分)

一直是球队最后那道坚实的屏障,冠绝意甲的扑救成功率,在老妇人几次陷入窘境的时候挽救了球队尊严。

布冯(6.5分)

不仅是球队旗帜和精神领袖,也是多线作战时什琴斯尼可靠的轮换,丢掉意大利杯是个遗憾。

平索利奥(-)

有两尊大神在前面,他当好观众就可以了。

后卫

博努奇(7分)

基耶利尼因伤退居二线,轮到博努奇当防线大哥。大部分时间里的发挥都属一流,偶尔也会脑子短路,最大功劳是不断指点身边的德利赫特,完成了尤文图斯又一代中卫的传承。

德利赫特(7分)

开局不理想,但他融入意大利足球的速度已经算很快了,赛季中后期已经能在防线上发挥决定性作用。复赛之后苛刻的点球规则让他还没顺利摆脱“送点狂魔”的帽子。但未来早晚是他的天下。

达尼洛(5分)

开局尚可,然后自甘平庸。偶尔有一些亮眼镜头,但大部分时间都在浑浑噩噩中度过。

阿莱士·桑德罗(4分)

比达尼洛还要不靠谱的存在,糟糕的时候可以在攻防两端同时限制住自己的球队。尤文图斯需要优先考虑寻找符合球队水平的边后卫。

德米拉尔(6.5分)

本赛季尤文图斯在防线上的新发现,精神气质比球队里的一些老人还更出色。十字韧带重伤打断了他的上升势头,但球队今后的防线布局会留给土耳其人一席之地。

基耶利尼(6分)

赛季初遭遇严重伤病,让基耶利尼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只能当个看客,不过作为队魂,只要在场边也是对士气的鼓舞。

德西利奥(4分)

加盟尤文3年,从来没有拿出过有说服力的表现,本赛季伤伤停停,继续坐实边缘人的位置。

鲁加尼(5分)

抢不下老将位置,更年轻的人才也已经崛起。感染新冠病毒让他的赛季之旅更添几分悲催,豪门竞争激烈,留给鲁加尼兑现天赋的时间并不多。

中场

夸德拉多(7分)

萨里在边路可以随意挪动的一块砖,但还是在翼卫位置发挥更好。球队低调而值得信任的存在。

皮亚尼奇(6.5分)

不大适应萨里的体系,但好歹在加盟巴塞罗那之前站好了最后一班岗。而立之年得到豪门青睐,是对波黑人水平的认可。

本坦库尔(6.5分)

没法给人太多惊喜,但也不会掉太大的链子,他也是球队为数不多还在涨球的年轻人。

马图伊迪(6分)

法国人本赛季显露出不少疲态,在中场的扫荡力度已经不能起到以往那样强的震慑效果,不过还是一如既往的勤勉。

拉比奥(6分)

联赛前半程的表现极差,基本拿定了本赛季球队最差引援的头衔。不过意甲复赛之后法国人的表现明显上了一层台阶,为自己挽回了些尊严。

拉姆塞(5.5分)

作为备受期待的新援,拿着远高于其他中场同事的薪资,输出却对不起自己的身价,又是一个在萨里手下迷失的人。

赫迪拉(3分)

已经无法在任何层面给球队提供帮助。

前锋

道格拉斯·科斯塔(7分)

除了玻璃人属性有点显眼,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能力还是非常出色的,尤文图斯阵中3位巴西球员里,他毫无疑问是最有桑巴灵气的一位。

贝尔纳代斯基(5分)

在尤文图斯前场只能当个轮换,对意大利人的状态影响其实不小,这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效率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大半射门都可以用离谱形容。唯独在球队夺冠之夜刷了一下存在感。

伊瓜因(6分)

回到尤文图斯,小烟枪的地位还是很尴尬。队内锋线竞争激烈,阿根廷人空有一身屠龙之技,却无法尽情发挥。球员并没有错,但他和斑马军团已经不是同路人。

迪巴拉(8.5分)

一度找不到方向,甚至在离队边缘徘徊,新冠也没有击垮迪巴拉。反倒让他在回归之后大放异彩,重新找回意甲金童本色。“迪巴尔多”也终于完成合体。

C罗(9分)

来到意甲,C罗的主题还是征服。本赛季他又轰碎了一系列纪录,时隔4年再把联赛进球数刷到30+。老妇人这个赛季过得不算多有风采,但葡萄牙人永远处在另一个维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