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防线冰火两重天 杨帆于大宝爆雷李磊百场救主

长乐07-26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中超首轮,北京中赫国安胜得惊险又焦虑,中卫杨帆被红牌罚下后,球队好不容易取得两球领先,谁知于大宝又“帮助”对手追回一球。复盘来看,辛亏左后卫李磊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早早取得进球,否则后果很难预料。在雪藏后防核心金玟哉后,国安防线暴露出的问题值得警惕。

因重庆当代的5名外援日前刚刚回到中国,还没有度过隔离期,所以本场他们以全华班出战,国安本来也可以派出2名外援,但可能认为对手稍弱,同样祭出包括入籍球员阿兰和李可在内的全华班首发。球队的后防中坚金玟哉根本没有进入大名单,主帅热内西奥让新援杨帆与于大宝搭档,两个边卫分别是李磊和李可。

面对攻击力一般的重庆力帆,国安防线开场时还算比较稳健,杨帆与队友的配合也并不生疏。第24分钟时,杨帆的一次疑似冲动顶人的动作,直接遭遇红牌。尽管裁判的判罚过于严厉,但也显示出杨帆本人的急躁和经验不足。无奈之下,热内西奥只能撤下张玉宁,换上中卫于洋。

少一人的国安陷入被动,重庆在进攻端大举投入兵力。有意思的是,当防线的杨帆犯错后,完成救赎却是左后卫李磊,在自己国安百场里程碑之战中,他的一脚世界波破门缓解了球队的紧张局势。要知道在2019和2018的两个赛季中,李磊都没有贡献进球。

眼看局势已稳住,谁知第80分钟,对方的一次头球攻门却打在于大宝的头上弹进球门。国安的门前再次风声鹤唳,不过,缺少了卡尔德克及费尔南迪尼奥等外援的力帆,最终还是未能将比分扳平。

32岁的于大宝和24岁杨帆的中卫组合首秀,并算不上成功。从数据来看,杨帆在出场的24分钟里,有1次成功抢断,打满90分钟的于大宝,虽然7次解围全场最高,但有2次被对手晃过,同时2次抢断没有成功,而替补上场的于洋也只算是中规中矩。而全场重庆射门多达21次,比国安多出10次。

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此前一直在前场的于大宝被改造为中卫后,尽管有速度和头球优势,但其经验不足的短板也十分明显。以对手的进球为例,如果他能在防守时保持正面盯防对手球员,而不是背身防守,此球也不会如此尴尬。从这个角度看,现阶段金玟哉对国安不可或缺。

上赛季的国安一度在开局拿到10连胜创造历史,可随后却连续不胜遭遇崩盘,除了进攻端外,球队防线屡屡犯错也是主因之一。本赛季球队在引进了国脚杨帆后,就是希望能在一些比赛中,用杨帆顶替金玟哉,腾出一个外援名额。可仅仅从与重庆当代一战来看,国安想要在成绩上取得突破,提高防守水平,找到中卫最优搭配人选,似乎迫在眉睫。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