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德比成恒大毕业生PK!高神造2球穆里奇变孔卡

陈冷07-26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首轮河北华夏幸福与石家庄永昌一战,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观赏性极强的比赛。而高拉特和穆里奇两位恒大旧将的同场PK,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比赛中,两名恒大故人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跟队不久的高拉特为华夏幸福制造了2粒进球,而穆里奇则成了永昌队中的“绝对大腿”,不仅助攻马修斯,甚至险些上演读秒绝杀的好戏。

作为昔日恒大阵中的功勋外援,广州球迷熟悉的“巴西猎豹”,穆里奇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大放异彩。上赛季,他在中甲为永昌取得了21球外加6次助攻,为永昌重返中超立下了大功。

本赛季,穆里奇能够留在永昌,也足以说明永昌上下对这位34岁老将实力的认可。当然,各界也因为穆里奇偏大的年龄而担忧。永昌与华夏幸福一战,穆里奇很快用场上的行动,证明了他仍存的硬实力。

关注穆里奇的人可以发现,如今的“鸡爷”已然变换了球风,不再靠速度与突破致胜。“球商大涨”的他,俨然成了永昌中前场的大脑,扮演起了昔日恒大战友孔卡在场上的角色。第23分钟,穆里奇中场突进后巧妙摆脱了防守球员,直塞给到前方的奥斯卡,最终造成丁海峰犯规染红。下半时,34岁的穆里奇持续体现出杀伤力。第66分钟,他与马修斯连续做出一脚传递,他们用两个精妙2过1,撕破了华夏幸福的防线,穆里奇助攻马修斯破门得分。

新赛季,永昌“穆马”组合很是值得期待。在这之后,穆里奇的精彩表演没有停滞。他中场如伊涅斯塔式的大范围转移,险些助攻臧一锋内切劲射得分。补时阶段,穆里奇连续两次获得得分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内右侧的抢射,以及读秒时刻的弧顶处爆射,都稍稍高出球门,没有转化为进球。这一战,穆里奇很遗憾没有成为补时绝杀的城市英雄。

穆里奇的“恒大师弟”高拉特,是本月19日才刚与华夏合练。对于华夏幸福,高拉特还在适应期。然而联赛首轮,高拉特在球队多数时间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还是彰显出比队友高出一块的综合实力。在球队1球落后且少打1人的情况下,正是高拉特在半场结束前的机敏头球摆渡,才有了马尔康扳平比分的一球。下半时,高拉特的惊艳任意球射门,给了董学升补射得分的机会。制造球队2粒进球的高拉特,堪称此役华夏幸福阵中的MVP!全场比赛,高拉特共被侵犯5次,这一数据冠绝全场!高拉特在此战中活跃程度可见一斑。

这个赛季,华夏幸福与永昌这两支纸面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都被看做是降级热门。看到首轮高拉特、穆里奇这两位“恒大毕业生”的出色表现后,人们或许该对河北双雄新赛季的前景抱有一定的信心!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