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 中国六人将冲击正赛

刘七七07-25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已经结束了两轮争夺,第二轮出战的4名中国球员中,罗弘昊和吴宜泽两人顺利晋级。他们将在第三轮与田鹏飞、鲁宁、吕昊天和梁文博会师,6人将共同向最终的16个正赛席位发起冲击。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赛制较以往不同,排名较高的选手最少仅需两轮即可获得正赛资格,而排名较低的选手则需要从首轮开启征程。中国小将吴宜泽即是从首轮打起,在6比4战胜休吉尔晋级后,又在第二轮6比4淘汰了英格兰选手罗比·威廉姆斯,取得两连胜。他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34,展示了不俗的状态。第三轮吴宜泽将迎战苏格兰名将马克麦努斯。如能继续获胜,他或将在决胜轮挑战两届世锦赛亚军卡特。

另一位小将罗弘昊同样成功晋级。去年罗弘昊曾闯入正赛,但遗憾止步首轮。今年他在资格赛阶段首场较量虽然过程跌宕,但最终还是涉险过关。首局罗弘昊打出单杆58,但并未能成功拿下,莱恩斯以69比62先下一城。好在罗弘昊手感尚佳,又在第二局打出一杆68,扳回一城。之后对手接连发力,单杆55和72分帮助他打出一波连胜四局的攻势。已无退路的罗弘昊顶住压力展开反击,也连续打出了两杆50+,并最终在决胜局凭借一记远台锁定胜局,进入第三轮。接下来罗弘昊的对手将是英格兰好手卡灵顿。

较为遗憾的是范争一、陈飞龙未能在第二轮延续胜利的脚步。面对经验老道的戴尔,范争一虽有5杆50+,却仍然没有能够把胜利收入囊中。而陈飞龙则被瑞士选手乌森巴赫全面压制,两人互取一局后,对手连胜五局,争得了第三轮的席位。

随着比赛进程深入,签表的难度也在逐步递增。即将在第三轮“首秀”出场的其他四位中国选手均面临着非常强劲的对手。田鹏飞的对手是排名不相上下的泰国名将阿卡尼,而决胜轮的潜在对手则是资格赛的头号种子乔·佩里。鲁宁需要与连姆·海菲尔德争夺一个决胜轮名额,但有可能将会面对泰国“快枪手”塔猜亚。吕昊天与梁文博的胜算相对较大,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以色列选手沙瓦弗和伯登,排名和实力上都是中国选手更占优势。

吕昊天、梁文博和吴宜泽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7月25日进行,田鹏飞、罗弘昊和鲁宁将在7月26日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