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场里程碑唐队献扑点神作 小布冯能否终老米兰?

沈天浩07-25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发自米兰

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之后,唐纳鲁马没有和任何人交换球衣。对于21岁的米兰门将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在于,这是他第一次以米兰队长身份首发出场。三天前对阵萨索洛的比赛,罗马尼奥利伤退,唐纳鲁马在自己的米兰200场戴上了队长袖标。罗马尼奥利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这意味着唐纳鲁马还将继续带着队长袖标,打完赛季剩余的两场球,为这个低开高走的赛季画上句号。

赛前与唐纳鲁马交换队旗的是亚特兰大队长戈麦斯,身高近两米的米兰门神,与1.70米不到的戈麦斯之间,也玩了一把最萌身高差。唐纳鲁马何其幸运,戈麦斯前几天在对阵尤文的比赛里,刚刚迎来自己的意甲300场,但阿根廷人从西西里奔波到贝尔加莫,今年已经32岁。刚刚完成米兰各项赛事200场的唐纳鲁马,如今在意甲的出场次数也已经达到了176场,而他今年仅仅21岁,完成这一成就只用了5个赛季。保持这个速度,唐纳鲁马再过三年多,就可以庆祝属于自己的意甲300场。他日后会有机会挑战前辈布冯刚刚刷新的意甲出场纪录么?

唐纳鲁马的早熟,不仅仅反映在门线技术上。这位2015年在上海的国际冠军杯上初露头角的天才门神,在经历了几个一线队赛季以及一次续约风波之后,开始变得更加成熟。当初续约时造成的不愉快早已烟消云散,米兰99号用自己持续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600万年薪,而米兰本地的红黑球迷们也逐渐理解,球员能力足够出色,在场上没有保留。而球队若想长久留住当家门神,需要看得见的建队计划和光明前景——最直观的指标自然就是欧冠资格。

无论队长袖标是否挂在臂上,唐纳鲁马都已经在场上展现出了超乎年龄的领袖气质。空场比赛的环境,给了球迷们更多聆听场内声音的机会,而米兰门神在指挥球队防守时的嗓门,其实并不亚于自己需要追赶的目标布冯。某种程度上来讲,唐纳鲁马的性格,可能比更沉静的罗马尼奥利更适合担任队长。当初唐纳鲁马续约出现问题时,拉伊奥拉就曾经向球队要过袖标作为砝码,如今唐纳鲁马的新一次续约被摆上台面,意大利媒体又有报道米兰意图直接赠送队长袖标,作为后者续约的激励因素。考虑到博努奇队长一年游的例子仍在眼前,这样的报道并不那么可信。有些讽刺的是,当初博努奇甫一到队,就马上表示:“等我合同到期了,袖标就是唐纳鲁马的。”——说得倒是没错。

唐纳鲁马的正式队长“初体验”,有高光时刻相伴。上半场米兰率先取得领先,其后踢得顺风顺水,大有直接拿下亚特兰大之势,然而局面在第24分钟突转,比格利亚在禁区内对马林诺夫斯基毫无必要的蹬踏,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唐纳鲁马站在门前伸展双臂,亲自主罚点球的乌克兰人想必在当时已经感受到压力。作为意甲最好的定位球主罚者之一,他这次的点球质量很差,打了一个半高球,被米兰门将轻松扑出。这是唐纳鲁马本赛季意甲第三次扑点,他也由此和帕尔马门神塞佩并列,成为今季意甲的头一号点球克星。这三次扑救以外,别忘了意大利杯半决赛扑出C罗的那个点球!

十二码前的关键扑救,以及全场90分钟的稳健表现,让米兰最终保住了复赛后的不败战绩,也让球队带着一条残破的后防线,面对亚特兰大的疯狂进攻群,最终只丢了一个球。米兰99号的每一个决定性扑救,都会成为拉伊奥拉在谈判桌上的额外砝码,也会让米兰俱乐部越发意识到球员的不可或缺。加齐迪斯的利好在于如今的转会窗形势,各队现金流相对紧张、豪门又大多不缺1号的现实情况,让唐纳鲁马处于近几年最有价无市的一个阶段。顶住拉伊奥拉的过分要求,为圣西罗的球门前再上几年保险,应是加齐迪斯需要尽快了结的一个重要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