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旭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辽宁遭致命减员重创

白亼07-24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CBA复赛阶段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在比赛轮次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都是前四争夺战的关键。对阵山西一战,凭借着全队上下的多点开花,辽宁队兵不血刃大比分战胜对手,将战绩改写为31胜14负,力压30胜15负的广厦,占据绝对优势。最后一轮面对联盟排名第17位的四川,辽宁十拿九稳。

不过,虽然球队占据了前四争夺战的有利位置,但是辽宁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与山西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辽宁队内线球员李晓旭在连续拼抢篮板后倒地,非常痛苦,随后被担架抬离场地,并立刻被送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诊治。根据辽宁队发布的公告,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李晓旭被确诊为右膝盖前交叉韧带严重损伤,需要择日进行手术治疗。

辽宁队在公告中也安慰李晓旭道:“希望李晓旭接下来的治疗能够及时顺利,也希望他能够早日恢复,重返他热爱的球场!请晓旭安心养病,剩下的交给你的兄弟们。就像小贺说的,大家都希望你快快回到你热爱的球场上……大家等着你 辽宁队永远的22号。”

实际上,就在复赛之前,李晓旭就曾在训练中腿部受伤,知道7月11日对阵山东的比赛中才迎来复出,辽宁队这才解了内线轮换捉襟见肘的燃眉之急。如今,李晓旭的再度受伤对于辽宁队的季后赛之路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受伤之后,李晓旭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微博,表达了积极的康复态度和对未来的期待。李晓旭在微博中写道:这个特殊的赛季自己膝伤一直反反复复,我也知道这次复出会面临很大的风险,但是我只是希望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俱乐部和教练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加倍小心,我也尽可能的不做过多的动作。但是有时候生活就是这么事与愿违,唯一能做坦然的面对。上次受伤以后,我自己一直再拼命的追逐着,从而忘记了篮球带给我的快乐,让自己身心疲惫!不过这一次,我觉得会让自己学会如何正确对待那份初心。短暂的休息,只是为了更好的上路,我的热爱依旧继续!

此前同样遭遇过严重伤病的贺天举在赛后也第一时间为李晓旭送上了祝福,他表示,他知道这样的伤病对于30岁的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希望老天能够眷顾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让他快点恢复,也希望这样的眷顾送给所有奋斗在球场之上的球员们。

另一位曾经在2017和2018年两度遭遇韧带撕裂的严重伤病的邹雨宸,在得知消息后也转发微博并对贺天举表达了同情。他写道:“太知道前叉受伤的痛苦了,太知道两年是怎么熬过来的,希望二哥能够早日回到球场,大家都在等你!早日康复!”

最后,尽管遭遇减员,但是球队还得专注于争夺前四的关键之战上,马丁内斯表示,下一场比赛将会继续正常轮换。“我们还是会正常轮转。打球是有可能受伤,你在街上走也可能受伤。下一场还是要积极的比赛,可能进前四,多休息一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