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为周琦怒怼霍楠:说得比打得好 评球别评人!

柴夫07-23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7月23日,新疆男篮103比87轻取广州,锁定常规赛第二的排名。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并没有让新疆主帅阿的江多么开心,赛后他反倒是在另外一件事上动了肝火——直接开怼评论员霍楠。

这一切还要追溯到本周一的一档篮球辩论节目,当时辩论的主题是“竞技体育成绩差应不应该承受被喷?”在节目中,知名评论员霍楠针对新疆内线周琦“开喷”。

霍楠说道:“说到喷这件事,我其实特别想喷周琦。因为中国篮球发展这么长时间,跨度上有很多领军人物,不管是王治郅、胡卫东,到后来的姚明、易建联,那为什么这么多人喷周琦?因为他的外在条件以及成为巨星的潜质大家都看到了,我是觉得周琦现在的状态远远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哪怕他现在有了非常好的数据爆发,他的气质这一块不像是领军人物,倒像是一个街溜子。不知道这话说完以后会不会又被人喷哈哈。

“领袖气质有些人是天生的,这个确实很难改变。”霍楠接着补充道。“但是呢我真的想说,周琦方方面面都已经具备了,就是能够把自己的领袖气质给提升上去。我其实特别想喷周琦。”

这番评价又一次把周琦卷入舆论漩涡,人们又把去年世界杯上这位年轻中锋的糟糕表现拉出来争论。而在今天的新疆赛后发布会上,阿指导主动聊起了“题外话”,为自己的队员怒怼霍楠。

“新疆在全力以赴备战19-20赛季的常规赛收官阶段,我想霍楠自己也搞职业,他应该知道现在是什么阶段。霍楠对周琦的盲目评价,你只是个打过球也做过教练的人,现在我觉得他作为一个评论员,说的比他当时打得要好。我也很尊敬他,但我觉得他极不专业。你只是评论球,不要评论人。”阿指导语气严肃地说。

“我想周琦很成熟,并没有因为这个受影响。从另一个方面说,你无论从哪个层面都无法和周琦相提并论,你自己也是篮球运动员出身的人,你不知道你在什么层面?在这个阶段,以这种方式来评论周琦,我觉得极不相称,和他自己的职业极不相称。

“如果他自己受到这些影响,那么实际你直接给我这个教练员带来(困难),在这个阶段。”阿的江接着说,“所以我也想奉劝你,作为评论员,你的主要任务是评球而不是评人。我们在短暂的临时性的国家集训队里见过面,作为你那个层面,你如此评价我们国家优秀的运动员,搞错了,搞错了。所以我听闻(这件事)实际上,他是搞专业出身,懂得什么时间段该说什么话,所以我觉得(他)不专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