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讲述励志故事: 希望若在 圣火永续

逾晖07-23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的第二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举行,东京奥组委在日本东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特别公布视频短片,同时东京都内多个奥运相关建筑物亮起五环颜色灯光,纪念推迟后的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曾战胜病魔康复归来的日本女子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并在活动上举起圣火灯发表了演讲。

“我是池江璃花子,今天,作为一名运动员,以及作为一名人类,请允许我说几句话。如果最初的计划能够实现,明天的这个时候,这个国立竞技场本应该会华丽地举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而我的梦想是参加这个比赛。”

“奥运会和残奥会对运动员来说都是特别的,如今那个远大的目标从眼前突然消失了,我认为这对运动员们来说,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失落感。我也曾身患白血病,所以我很理解这种感觉。与人见面、出门散步、在泳池中伸展四肢游泳,所有的这些事情,竟如此眷恋,如此幸福。这是我生病之前,从未有过的体会。原以为的未来,一夜之间经历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是一段非常痛苦的经历。”

“从现在开始,一年后的世界,如果能够成为一个可以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世界,我想这将是多么美好。”

“我认为体育是能够带给人勇气和团结的东西,我也在与病魔斗争中,从队友的努力中得到了很多力量。当然,我们也很清楚,在如此艰难的时期,谈论体育运动本身,就会有否定的声音,不过另一方面,我想当我们从逆境中奋起时,无论如何,都需要希望的力量,正因为希望在远方闪耀,所以无论多么痛苦,我们都能向前迈进,对我而言,我竭尽全力战胜病魔,只是想再回一次游泳池。”

“希望若在,圣火永续!为了全体运动员,东京全力以赴!”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