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苏州赛区推进后勤保障工作 体系完善精细入微

泰坦07-23 20:32 体坛+原创

距离2020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还有两天时间,苏州赛区8支球队于7月20日全部抵达后,正在加紧适应赛区环境,积极训练备战。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超联赛采取封闭赛会制比赛方式,球队更集中,比赛密度大,封闭时间长。加之目前又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因此联赛的后勤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针对本次赛事的特殊性,中国足球协会在今年联赛筹备初期便成立苏州赛区后勤保障组,全方位对本赛区后勤保障工作进行细致划分。在球队入驻赛区后,后勤保障组进一步从食材的安全性,交通安保的有序性以及球队和工作人员的个性化需求等方面稳步推进后勤保障工作。

食品方面严格把控 联合办公提升效率

为满足园区内近千名工作人员和球员的生活需求,食品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由于各俱乐部都对球员饮食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后勤保障组在赛事筹备初期就根据俱乐部要求、供餐数量、食品安全等具体问题,对园区内食品原料的安全供应进行全程追溯,严格把关食品供应商,并对其实行动态监测。对于来自园区外的送餐服务,送餐员务必穿着防疫服装,并做到与园区内人员零接触。

针对如此大规模的人员生活刚需,酒店方专门配备130名厨师解决园区内的饮食需求,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餐饮培训。赛事筹备人员入驻初期,酒店就严格检修了各种电器设备,并根据需求采购相应的烧制器皿和配套餐具。园区内为每个俱乐部都设有一个专用餐厅,考虑到园区内人员的临时性用餐需求,酒店方面还专门建设了一个零点餐吧。

由于各俱乐部对于饮食方面的标准不一,球队营养师于抵达前便与专属厨师团队提前进行沟通,通过提前准备满足各俱乐部的个性化需求。考虑到外籍球员、教练员的生活习惯,酒店特意配置西餐用具,相关调味品也都一应俱全。为丰富球员饮食,酒店方面精心准备了8份菜单,每天依次轮换,30天更换一次菜单。

酒店还为8支球队配备了专属跟办人员,负责球队在园区内的“房、餐、会”的跟办工作,包括球队在比赛日的行程安排。酒店跟办人员、组委会负责人员、俱乐部负责人员三方还组成了一个联合工作组,以此提高工作对接便捷性。

扩充健身场所 满足训练需求

苏州赛区球队接待酒店隶属于苏州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各种健身设施完善,除训练场外,园区内还有健身房、泳池、汗蒸房、理疗室等。但针对此次入驻球员的数量多、专业性强等特点,酒店在外场还增添了一个健身房,并为各俱乐部单独腾出一间空房作为小型训练室,以满足球员特殊的身体恢复和健身需求。 

针对俱乐部封闭的健身训练安排,酒店方会提前做好清场、消杀、清洁等工作。由于各俱乐部对于训练用冰的需求量很大,酒店在球队入驻前就专门采购了四台专业的制冰机,并对冷藏室进行消杀管控,根据球队的比赛密集程度和训练量,每天至少保障850公斤的冰块供应量,每支球队100公斤,裁判员团队50公斤。此外,大量的运动饮料及日常消耗用品也都在球队抵达前配备到位。

健全的用车体系 完善的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后勤保障组已提供近900人次的用车服务,除俱乐部的大巴车外,后勤保障组还配备了5种车型共计63辆,并对相关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和场馆线路培训等工作。对于赛事期间的用车规划,保障组与苏州市政府等多部门沟通协调,根据比赛日程安排,设置了交通管制方案,确保运动员和裁判员准时到达指定体育场馆。此外,后勤保障组与相关车辆公司协调,还制定了用车应急预案,确保车辆在线路中的任意地点抛锚后,都能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用车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