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近一月今夜才举杯 利物浦的“圣诞节”终于来了

雷汉默07-22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6月25日成为2019-20赛季的英超冠军以来,利物浦问鼎联赛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但正式的捧杯仪式却尚未进行。今夜主场迎战切尔西,则正是红军展示奖杯的时刻,在这场红蓝大战过后,安菲尔德的KOP看台上将会举行一场特别的仪式。

在今年这种特殊的情况下,红军的夺冠时间被推迟了很多。原本人们以为克洛普的球队有望冲击“联赛夺冠最早日期”的纪录,但结果却是英超从3月开始停摆直到6月中旬才逐步恢复。而在6月25日曼城客场不敌切尔西,将领头羊正式送上了冠军宝座之后,利物浦俱乐部曾决定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联赛主场,即7月19日对垒切尔西时举行捧杯仪式,但后来由于蓝军要参加足总杯半决赛导致比赛改期,仪式也就再次延后推迟到了7月22日。

如此等了这么久,一而再的被推迟,会不会让人少了些兴奋感?就此克洛普表示:“这时间是有点长,毕竟我们都已经当了一个月的冠军了,但这就像是圣诞节。你知道那一天肯定会有礼物,可仍然会激动不己。”而目前处在养伤状态,但仍将作为球员代表参加捧杯仪式的队长亨德森也表示:“从传奇人物达格利什爵士手中接过奖杯将会让这场仪式更加特别。”

值得一提的是,30年前利物浦上一次夺得国内顶级联赛的冠军时,达格利什还是红军的主帅。当年庆祝夺冠的活动中球员们玩得有点疯,曾经把他们的教头整个扔进了更衣室内的大洗澡池,让还穿着外套的达格利什全身湿透。如今再登巅峰,红军将士们会不会再留下些什么轶事和经典画面?不排除这种可能。不过克洛普倒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提醒了一句:“我们并不是去那里等着开派对的。”红军主帅依然希望带着一个好的比赛结果来进行捧杯仪式。

由于新冠疫情并未退去,捧杯仪式后并不会有官方的大规模庆祝活动。就此默西塞德警方也早已发布了警告,希望球迷不要聚集在安菲尔德球场之外。而队长亨德森也劝说红军拥趸要“看长远一点”,夺冠狂欢可以暂时缓一缓,先待在家里。等疫情问题解决,俱乐部方面自然会有庆祝游行的安排。30年都已经等过了,为健康为安全再等等又有什么难的?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