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养后重获健康 海沃德期待在复赛阶段打出身价

白亼07-22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绝大部分球员一样,NBA联赛停摆的这段时间对于海沃德来说意义重大,利用这四个月的休息期,他可以很好地恢复自己的身体,包括手部和脚部的伤病。与此同时,他也可以很好地陪伴自己的妻子以及三个可爱的女儿。

“我非常珍惜这段时间,”海沃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非常宝贵的。能够陪伴我的家庭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和我的女儿们共度时光非常有趣,每天都可以在她们睡觉之前去陪伴他们,从这方面来说,停摆真的很棒。如今就要复赛了,能够会到球场上和大伙一起投篮感觉也很棒,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队友了,也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这或许是我接触篮球之后,最长的比赛空窗期了。”

高薪加盟凯尔特人之后,海沃德在揭幕战中便遭遇重伤,赛季报销。如今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他终于找到了昔日的感觉。去年11月9日,刚刚进入节奏的海沃德又因为手部伤病离开球场。在12月复出之后,便开始努力寻找状态。在停摆前的30场比赛里,海沃德场均能够得到17.7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5%,逐渐打出了自己的身价。

“我想成为我能够成为的最好的球员,我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海沃德说道:“即便是在去年,我证明了自己能够在球场上做到很多事情,不论是得分还是创造进攻机会还是防守,我能够换防不同的位置,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海沃德表示,凯尔特人如果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必须要打得更加团结。“我们必须要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帮助每个人打出自己的特点,”海沃德说道:“我们拥有很多能力非常全面的球员,很多人既可以防守也能够得分,这就是让我们变得强大的原因,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如何利用彼此的优势。球队必须要依靠每个球员的长处来打球,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凯尔特人就会成为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海沃德的妻子罗宾正在待产夫妻二人的第四个孩子,也是第一个男孩。海沃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九月份罗宾生产时,他可能就会暂时离开隔离圈。“想起来我会第一次见证罗宾生下一个儿子就很奇怪,不能在这段时间里陪着她真的很艰难。我不知道生孩子有多么艰难,但是我知道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件非常精疲力竭的事情。”

妻子与孩子固然重要,但是想要继续成为NBA高薪俱乐部的一员,海沃德还得在球场上拿出高效的表现。效力凯尔特人期间,海沃德仅仅代表球队出战了118场比赛。下个赛季,海沃德将拥有价值341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如今这个困难的经济局面下,他留守凯尔特人几乎是没有悬念的事情,对于海沃德来说,真正的挑战将会在合同年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