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这一年③:最丢人的一年 最真实的孔蒂

梁熙明07-21 18: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孔蒂,一个很难伺候的合作者。

马罗塔多半已经非常后悔,拉拢孔蒂来“联手抗尤"。

马罗塔对孔蒂,那真是没有二话,不论孔蒂如何暴躁,他都在背后默默做一个职业经理人应该做的。

孔蒂刚上任就发飙过,带队来中国巡回热身,公开发炮,一个卢卡库拖这么久还不到位,马罗塔当时就安抚他不用着急,最后果然人给他送来了。

欧冠小组赛,孔蒂2比0领先之下惨遭多特蒙德翻盘,赛后咆哮公堂,赛季从夏天计划阶段就错了!马罗塔没有任何表示。

冬窗,马罗塔不顾再等半年就可以免费拿人,花了2000多万,为孔蒂挖来埃里克森,随后又把阿什利·扬、摩西这些英超旧将送来。

比起前任斯帕莱蒂,马罗塔待孔蒂不薄,比在尤文时豪爽多了。但是孔蒂的成绩——联赛保前四,意大利杯出局,欧联杯待定,总体并不比斯帕莱蒂有质的突破。卡佩罗就说过,孔蒂你都砸了1.8亿,花了这么多钱,怎么也该拿个冠军吧?

孔蒂是怎么回报他的“抗尤文盟友”的?

赛季第一个引援,边翼拉扎罗,2200万,一笔不小的开支,孔蒂几乎没有用过,直接扔掉。

引进戈丁,很快,因为他老化难以适应三后卫阵型,可以清洗了。

多花2000万引进可以免费拿下的埃里克森,赛季没完,孔蒂表示,他不适应三后卫阵型,可以甩卖!

你要知道马罗塔有多抠,就能理解愿意多花2000万意味着什么。当初在尤文,为了一个维特塞尔,马罗塔为区区400万欧元,与泽尼特扯皮不下,最终磨到对方扛不住点头了,可是,因为两边讨价还价时间太长,导致虽然同意转会,却已经来不及在关窗前完成签约,交易只好黄了!维特塞尔人都已经到了都灵体检了,最后只好灰溜溜回去!

马罗塔已经不是那个没钱抠门的马罗塔,孔蒂,却还是那个孔蒂。

2011-12赛季,孔蒂执教尤文元年,那时他还不是名帅,尤文财政也捉襟见肘,境况远非今天可比。

马罗塔为孔蒂免费淘来左后卫齐格勒,孔蒂连一场热身都没打,不要!齐格勒大怒,但又没办法只好走人。

孔蒂的阵型要求边锋,马罗塔为孔蒂花了900万,引进并不愿意加盟尤文的埃利亚,那可是2011年的尤文,能砸出去900万,近乎卖血了。

孔蒂一个赛季没用几场,马罗塔只好赔本甩掉。

锋线已经有了武齐尼奇、马特里、夸利亚雷拉,孔蒂仍不满足,已经没钱的马罗塔,就为他挖来一个博列洛,当时博列洛已经投闲置散,类似今天的阿什利·扬、摩西,这已经是马罗塔为孔蒂做到的极限。

孔蒂在尤文,一直是以“热血老队长”,以及“激情少帅”的形象示人,但马罗塔很清楚,“激情热血”的背后,那才是真实的孔蒂。

如果不是为了“对抗尤文”这样一个共同目的,马罗塔对孔蒂的暴躁脾气,也就忍了,这么难伺候的“大爷主帅”,哪个经理人愿意合作?

执教切尔西,因为一句“你不在我计划中”,让迭戈·科斯塔身价暴跌,让切尔西非常不高兴,导致孔蒂与蓝军从第一年神奇夺冠,到完全破裂,以至于今天国际米兰有意从切尔西引援(后卫埃莫松),切尔西一听是孔蒂要人,二话不说,坚决不降价!

切尔西的一切,就是尤文的重演,孔蒂的个性中有一种奇特的因子,在化友为敌上,孔蒂的本事无出其右,他一定会把最甜蜜的和谐,变成最难看的破裂。

曾经“激情热血”的少帅,再暴躁,再难相处,都被视为“真性情”。现在他50岁了,作为教练这是到了中年,孔蒂已经不再激情热血,开始迅速“鸟化”,像个中年长舌妇喋喋不休,推诿球员水平,推诿赛程,推诿裁判......昔日那些少帅的棱角,慢慢被岁月磨平。

只要时间够长,我们足以见到一个人最真实的面目,就如同我们见到最真实的孔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