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连胜创造CBA历史!广东轮休威姆斯云淡风轻

孔德昕07-20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7连胜,新的CBA历史纪录诞生了,人们似乎并不会为此太过惊讶,毕竟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强大是有目共睹的。但他们今天赢球的方式还是令人感到叹服,主教练杜锋直接把外援威姆斯轮休了。

复赛至今威姆斯场均只打23.4分钟便可以得到19.5分,是广东外线第一火力点,摧城拔寨的攻坚核心。轮休他的意思很明确,广东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多么重要,27连胜、CBA纪录,他们无所谓。

而且广东轮休的不止威姆斯,还有高炮台杜润旺。我们看到在这样一场相当胶着的比赛中,杜锋依然派了11人出场,8人打12分钟以上,张皓嘉也打了9分钟,连轮换末端的万圣伟也在落后时上场打了几个回合。这样的排兵布阵显示出了广东的王者气质,在所有人还盯着纪录的时候,他们早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更远的地方。

首先,这场比赛还是达到了赛前制定的锻炼的目的。”杜锋赛后一上来就说到了今天广东的任务——锻炼本土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广东要放弃胜利,事实上尽管轮休主力+锻炼新人,他们还是收获了胜利,而且还是击败了复赛至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浙江稠州银行。

面对着复赛后全华班表现数一数二的浙江,广东似乎在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对手:即便拼全华班我依然可以赢你。尽管比赛过程相当激烈,广东甚至在复赛后首次半场落后,但他们还是靠着末节胡明轩、周鹏的连中三分,以及易建联关键时刻攻防的稳定完成反超,以107比98力克对手。浙江球员的年轻和毛躁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对面的广东则太过老辣。

赛后点评比赛时,杜指导谈到了球队的问题,但也肯定了队员的表现。“今天年轻队员在场上失误太多了,这不是我们的状态。再有就是篮板球,防是防下来了,但抢的不够专注吧。不过总体来说在防守端大家做得还不错,特别是上半场。”

在解释让威姆斯轮休的安排,以及对全华班表现是否满意时,杜指导说:“全华班我觉得还可以吧,想给这些年轻球员上场都打一打,因为现在常规赛的排名已经没有问题了,最重要的是通过最后这几场比赛让每个球员找一些比赛的感觉。威姆斯今天是给他休息一下,也让国内所有球员适应比赛。

就像杜锋所说,卫冕冠军早已经确定了常规赛第一的位置,他们没有了战绩上的压力,眼下的一切都是为季后赛做准备。过去不到一周时间内,他们先后击败了广厦和浙江两大出色的全华班球队,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货真价实。考虑到这两战他们一场发挥平平,一场轮休外援,这就让广东的强大显得更加骇人了。

CBA常规赛行至末尾,一些场外因素正在冲击广东男篮,但他们向来是一支用场上表现说话的球队。就目前而言,还没有谁比他们这片球场更加掷地有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