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竹篮打水?马尚落地确诊新冠 恐赛季报销

柴夫07-20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一周之前,有消息曝出广东男篮已经向上级申报,希望通过包机的形式接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归队。

3天之前,马尚本人在社交媒体晒出了一段登机视频,并写道“一个人的航班”。

那时候人们都觉得本赛季CBA彻底大结局了,毕竟单外援复赛的广东男篮已经所向披靡,至今未尝一败,今日击败浙江后更是豪取创CBA纪录的27连胜。如果再加上一个CBA顶级外援水准的马尚·布鲁克斯,他们实现卫冕只是时间问题。本赛季马尚场均攻下28.3分6.5篮板5.2助攻,他才是广东阵中最无解的进攻杀器,而且也是当之无愧的关键时刻杀手。

就在大家都这样感慨的时候,剧情反转得突然且彻底。广东男篮刚刚官方发布公告,马尚·布鲁克斯落地后确诊新冠阳性。

声明里详细提到了马尚被确诊的经过,“马尚于7月19日凌晨从深圳入境,深圳海关采集其鼻咽拭子标本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从机场转运至东莞市集中隔离点。当日上午,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随即由专用救护车转运至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进一步检查及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在这样的情况下,广东男篮应该很难指望马尚赶上本赛季的征程了。声明里提到马尚是无症状感染者,NBA球员的例子告诉我们身强体壮的运动员很快便可以康复,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即便这位外援可以尽快康复,转为阴性,他还是需要经历足够长的隔离期(至少14天)。更何况CBA复赛经历了更加严格的防疫保障,此前还从没有让感染过新冠的球员出战的案例,联赛是否允许马尚中途归队,对他会做出怎样的要求,都是未知数。

而且眼下距离CBA赛季结束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就算马尚以最快速度痊愈,单单是解除隔离也将是季后赛半决赛或者决赛的事情,如果考虑到他还需要通过训练寻找状态,以及和全队磨合,广东应该很难再指望他上场了。

从马尚将归队的消息被曝光,到如今他确诊新冠,短短一周时间里广东男篮的心情坐上了过山车。坏消息是这多少会给球队造成一些负面影响,而且期望落空也会令队伍在心态上出现起伏。但好的一面是广东还有时间调整情绪,然后在季后赛心无旁骛地站上赛场。他们现有的阵容已经磨合征战了一个月时间,事实证明他们就是联赛实力最强大的球队,把目前的阵容用好已经足以令他们登顶。

有意思的是,今日赛后杜锋指导也被问到了关于马尚确诊的问题,他的回答是:“马尚回来了吗?我不知道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