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再次避战T联赛 只为东京奥运“放大招”?

李婷07-20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日本乒乓球队已经恢复正常训练的当下,伊藤美诚却宣布不仅不会参加计划在九月份举行的T联赛,也将放弃在此期间举行的全明星梦想赛。作为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在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伊藤美诚就已经卯足了劲儿要全身心备战奥运会。

此前,伊藤美诚为了更好地准备国际比赛,就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参加T联赛,而她的这一决定显然也收到了成效,在有了更完整时间进行训练备战的基础上,伊藤美诚这两年间一跃成为了中国女乒的头号对手,如果说世界乒坛还有谁能够真正伏击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自然就属伊藤美诚了。

因为疫情,当东京奥运会延迟一年举行后,伊藤美诚毫不意外地继续放弃了T联赛,日前她也宣布一并放弃全明星梦想赛。计划在T联赛期间进行的全明星梦想赛拟邀请最多2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了釜山世乒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伊藤美诚赫然在列。

伊藤美诚所属的事务所表示,为了奥运会,伊藤美诚每天都在强化训练,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其为了在奥运会上夺冠而做出的决定。伊藤美诚发声道:“我的梦想是获得奥运金牌,想为日本争光,被邀请参加全明星梦想赛是非常光荣的事情,但我现在想集中精力来强化练习。”

这样的决定不难理解,目前伊藤美诚世界排名已经高达第二位,创下了日本选手之最,她显然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为日本女乒甚至说为日本整个乒乓球队形成突破的选手,虽然在不久前日媒公布的对中国选手胜率排名中,伊藤美诚以100战36胜36%的胜率略逊于无缘奥运名单胜率为38.6%的早田希娜,但不可否认,伊藤美诚是中国女乒最警惕的对手。

这名今年才18岁的“天才少女”也感受到了中国队对其的特殊研究,伊藤迷城表示,随着自己战绩的不断提升,中国队显然对自己做了很多针对性的研究,她能够感觉到场外的中国教练看出自己球路上的变化,以寻求最好的应对方法。

而变化,这是伊藤美诚最令人头疼的地方,国乒的教练员运动员不止一次地表示,每一回和伊藤美诚交手都能发现她的改变,这次比赛回去后大家研究透了,下次比赛伊藤美诚很可能又拿出了新的变化来。

而除此之外,伊藤美诚越来越强大的心理素质也是她很重要的一个武器。在场上,如今的伊藤美诚不再轻易会被打哭,即便濒临输球取而代之是的也是迷之微笑,连伊藤美诚自己也表示心理素质稳定和强大是自己很大的一个招数。

如今,已经回归东京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的伊藤美诚和队友们重新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只是由于此前居家期间一直看剧网购,再度拿起球拍还是稍有不适,一开始的训练总是失误连连,不过在经过了初期的适应和调整后,伊藤美诚又逐渐找到了昔日在训练场上的节奏,为了一年以后的东京奥运会,她已经开始着力积蓄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