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足新势力登陆俄超剑指欧冠 誓争世界杯主力

王晓瑞07-20 12: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被视作日本国家队中场新势力的桥本拳人,将于本周启程奔赴欧洲。这位东京FC的中场核心将以80万欧元,转会到俄超罗斯托夫。“我必须学会面对更加艰苦的环境。而做出这个决定的最大理由,就是要以主力球员身份参加世界杯。”

桥本拳人在青少年时期并不出名,甚至不能作为正选球员参加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但自从2015年返回东京FC之后,他便处于飞速进步中。去年率队夺得J联赛亚军,桥本拳人获评赛季最佳11人。而凭借在联赛的出色表现,他也开始在日本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上半程,桥本拳人有两场是以绝对主力踢满90分钟。

桥本拳人所加盟的罗斯托夫,目前在俄超排名第5。19-20赛季还剩一轮,已经无望进入来年欧冠。谈及未来,桥本拳人做好陷入苦战的准备。“俄超同J联赛的环境截然不同,包括日常交流和沟通,肯定会有很多困难,这些都需要努力克服。”而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身体素质不足,桥本拳人坦言,“这些年,已经逐渐确立自己的比赛风格。虽然俄超通常都很激烈,但不想只在那里面对体能较好、身体彪悍的球员,而是想要利用日本人的头脑灵活的优点,确切来说就是柔韧性和灵活性,依靠这些本领战胜对手。”

桥本拳人主打后腰,1米82的身高在日本球员里面,算是条件不错。返回东京FC以前,他曾在熊本蜀葵效力2年,而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当初跟随冈田武史前往杭州绿城的小野刚。起初因为身材高大,小野刚比较看重他的防守意识。2012年,他是全日本93-94年龄段铲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曾在一度在三中卫体系之中退居后卫线。但随后,桥本拳人的由守转攻切换以及防守速度得到全面开发,回到东京之后,接球能力和前插进攻也有显著提高。过去5年,他每一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

桥本拳人承认,欧冠和欧联杯,也是决定闯荡俄超的乐趣和挑战。“肯定会有踢上欧冠的梦想。但首先要保证球队进入俄超前列。而最重要的还是世界杯,加盟罗斯托夫的最大原因,就是想要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世界杯。”目前在日本队,柴崎岳是当仁不让的后腰第一人,而另一个主力名额,一般要在桥本拳人、远藤航(斯图加特)和山口萤(神户胜利船)3人之间产生。

有趣的是,桥本拳人将要前往的罗斯托夫,位于莫斯科东北方向220公里处。这不免让人想起上届世界杯1/8决赛,日本2比3惜败比利时就是在罗斯托夫竞技场完赛。“我很高兴能够在这片土地上比赛,我也会像日本队2年前那样,努力创造一个罗斯托夫奇迹。”他表示,“如果能够在欧冠联赛表现出色,肯定会是一种很大的成长。而倘若以罗斯托夫球员身份,在世界杯上可以表现很好,这会不会是又一个‘罗斯托夫奇迹’呢?”

值得一提的是,桥本拳人的转会之于上海申花,堪称重大利好。今年亚冠,申花将同东京FC、蔚山现代以及珀斯光荣展开竞争,出线之路布满荆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