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匈牙利站汉密尔顿轻松夺冠 追平舒马赫一纪录

海根07-19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19日,F1 2020赛季第三站匈牙利大奖赛正赛打响。狭窄不利于超车的亨格罗宁赛道最终见证了一场换胎大战,杆位发车的汉密尔顿夺得职业生涯在本站的第八冠,也就此追平车王舒马赫在单一赛道的夺冠数纪录;红牛车手维斯塔潘和梅奔车手博塔斯分列二、三位。

正赛开始前出现小插曲,维斯塔潘在出场圈撞上护墙,左前悬挂受损,红牛车队技师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完成极限修车。

发车阶段,大部分车手使用半雨胎起步,汉密尔顿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第二位发车的博塔斯险些抢跑,维斯塔潘与两位法拉利车手“趁机”上升到第三至五位。

第三圈,勒克莱尔进站换上软胎,博塔斯进站换上中性胎,一圈之后汉密尔顿、维特尔等人进站换上中性胎。第五圈,维斯塔潘进站换上中性胎,威廉姆斯车手拉提菲与迈凯伦车手塞恩斯在维修区发生碰撞,左后胎爆胎,随后他因不安全释放被罚时五秒。

第10圈,博塔斯超越勒克莱尔,升至第六位。第11圈,维特尔右前轮爆死,身后的阿尔本将其超越,升至第八位。

第21圈,软胎衰竭严重的勒克莱尔进站换上硬胎。第30圈,维特尔进站换上硬胎,出站后排在第12位。第33圈,勒克莱尔超越诺里斯,升至第13位。

第34圈,博塔斯第二次进站换上中性胎;第37圈,维斯塔潘进站换上硬胎,继续排在第二位,一圈之后汉密尔顿进站换上中性胎。

第50圈,追击维斯塔潘未果的博塔斯进站换上硬胎,尝试利用新胎优势在比赛末期完成超越。第61圈,塞恩斯超越勒克莱尔,进入积分区。第69圈,领跑的汉密尔顿进站换上软胎冲击最快单圈,阿尔本超越维特尔上升至第五位。

第70圈,汉密尔顿率先冲线并以1分16秒627的成绩拿走单圈最快的一分奖励。博塔斯最终没能完成对维斯塔潘的漫长追击,收获第三。排在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是:斯特罗尔、阿尔本、维特尔、佩雷兹、里卡多、马格努森和塞恩斯。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