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战8胜回前四!辽宁三分雨射穿北控 大韩继续无解

孔德昕07-19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复赛之后前4场比赛,辽宁男篮的三分命中率是29.2%,场均只能投中7记三分,当时人们的感觉是“辽宁的远投完蛋了”。

而过去6场比赛,辽宁男篮三分命中率从未低于40%,其中4场命中率过五成,场均投中16.2记三分,平均命中率是49.0%。

随着辽宁在今日以123比106击败北控,他们豪取一波六连胜,一口气冲到了积分榜前四位。那个曾经令人胆寒的辽篮又回来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远投爆发了。

今日一役,郭艾伦身体不适缺席,贺天举也因伤缺阵,少了两大主力的辽宁队轮换吃紧。更糟糕的是贺天举是他们近期外线最稳定的炮台,他此前5场的三分是31中16,少了这个支点会给辽宁的进攻带来怎样的影响,谁也说不好。

然而随着比赛开始,人们很快便打消了顾虑,因为辽篮的手感已经集体回来了。赵继伟一上来便投中两记三分,帮助韩德君在内线获得了更加宽广的空间,替补出场的高诗岩也飚中一记三分,吹响了辽篮猛攻的号角。次节赵继伟再中2记三分,高诗岩更是连高难度压哨三分也张手命中,这样的手感很快传染全队,刘志轩单节三分2中2加一把火。

眼看着比赛变成了对攻战,谁能把三分火力延续到最后,谁就更可能笑到最后,而辽宁把进攻续上了。从第三节开始,上半场较为低迷的丛明晨和李晓旭挺身而出。在北控靠一波15比2的小高潮拉开分差时,丛明晨在右侧三分线外连续开火命中,长时间被放空的李晓旭也终于不负众望,用两记45°三分直刺北控的痛点。等到末节丛明晨继续在右翼扔出两柄飞刀时,北控已经无人能回应了。

客观来说,北控今天27中13的三分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但无奈最近的辽宁实在太准了。本赛季CBA三分最猛的当属浙江男篮,他们场均投中联盟第一的12.5记三分,命中率也高居第三(37.8%),而过去6场的辽篮大大超越了这一水准。

辽宁的三分爆发不仅仅是因为手感回归,还因为他们内线有着统治力十足的韩德君做牵制。今日一战大韩再次制霸篮下,独得32分11篮板4助攻,15中12的命中率和80%的罚篮令对手绝望。无论是王少杰、宗赞还是摩尔特里都无法顶住功夫熊猫的冲击,这个绝对强点也让强调防守的马布里在场边无奈摇头。

在这波6连胜里,韩德君5战砍下两双,3次收获20+10,成为了令所有对手头疼的大杀器。也正是由于他在内线吸引了防守注意力,辽宁的外线射手群才能获得更多空间,良性循环被开启。

眼下,9战8胜的辽宁男篮已经冲到了积分榜前四位,他们大有希望稳住阵脚,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