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库兹马的处境不好 但这有利于他长期发展

李辉07-19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就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湖人队拥有联盟最强的二人组,詹姆斯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安东尼·戴维斯更是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好的发挥,但这支湖人队也并非无懈可击,球队的第三进攻点,始终没有明确。

原本这个角色在人们看来将由库兹马担任,在职业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库兹马的表现甚至盖过了选秀时比他顺位高出很多的英格拉姆和鲍尔,但本赛季,库兹马的发挥却远远达不到人们的预期,在停摆前,库兹马赛季场均只能拿到12.5分,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3.2%,两项数据均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低,当然,库兹马的出场时间也是三个赛季以来最少的。

本月底,NBA就将正式重启,湖人队要想夺冠,显然不能只依靠詹姆斯和浓眉哥两人,更何况球队现在还缺少了布拉德利,并且将长时间缺少隆多,球队的其他球员更需要在这种情况下挺身而出。

日前,湖人主帅沃格尔在采访中谈到了库兹马,他表示,“很明显他可以做的更好,他是一位年轻球员,但是他现在就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他现在的处境有些困难,因为很多和他年纪相仿的球员在他们的球队中没有大牌球星,他们可以得到更加重要的角色,但库兹马在我们球队还不能有这样的条件。”

“但是他已经很好地接受了他的角色,并且有着很好的态度,努力为球队做出贡献,可以这么说,这实际上帮助他更好的完善了他的比赛,他现在不仅仅专注于得分,如果你是年轻的进攻核心,你往往不会关注防守,因此我觉得现在的角色对于库兹马的职业生涯长远发展是有利的。”沃格尔说道。

就像湖人主帅说的那样,库兹马本赛季的角色和此前的两个赛季都有所改变,但这未必是坏事,很显然我们能够看到,库兹马本赛季在防守端比之前更加卖力气,效果也比之前好了不少,他再用一切的方式来帮助球队。

湖人老将杜德利则为库兹马鸣不平,他认为本赛季的库兹马依旧出色,只是球队不需要他承担太多的角色,“库兹马是球队的三当家,我认为大家都需要意识到他是给戴维斯打替补,詹姆斯有的时候也会打4号位,所以有的时候他的出场时间是非常有限的,但每次当AD缺席的时候,大家可以看看数据,他的场均得分可以超过20分。”

“他就是球队的三号人物,对我们来说,我把这看做是一个机会,让库兹马巩固自己作为球队三当家的地位。”杜德利继续说道。

对于库兹马来说,这个赛季,或者说即将到来的复赛对他来说将非常的重要,作为2017年的首轮新秀,库兹马今年就可以和湖人队提前商讨续约,他在复赛后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他的“钱途”,尤其是考虑到昔日的两位搭档英格拉姆和鲍尔在离开湖人后都有不错的表现,库兹马显然会有些触动,但现在的他也不能太操之过急,在现有的角色下,留给库兹马发挥的空间并不算多,他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每次出手的机会,并在防守端做出最大的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