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口罩被举报 魔兽:身处安全隔离圈 别小题大做

白亼07-19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本周三,已经来到隔离圈内和球队完成汇合的霍华德在直播中表示,自己因为在封闭的赛区中佩戴口罩而受到了来自联盟的警告。据悉,霍华德这次“落网”也是因为联盟接到了匿名的电话举报。

根据NBA的卫生防疫规定,球员们在公共场合需要佩戴口罩,湖人队主教练沃格尔对此也表示支持,并告诉媒体霍华德已经改正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在我看来,无论是在酒店大堂还是周围其他地方,所有人都应该佩戴口罩。”沃格尔说道,“在要求佩戴口罩的区域,我们必须佩戴口罩。他(霍华德)现在已经这么做了。”

虽然主教练为其撑腰辩白,但是霍华德自己似乎却没有悔过的意思。“举报我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不带口罩是毫无意义的,”霍华德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情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我觉得大家在看待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有些小题大做了。我觉得我们现在所处的园区是奥兰多最安全的地方,我们每天都要接受核酸检测。我个人认为,在园区内,我们不太可能被感染新冠肺炎。离开隔离圈是不被允许的行为,每天都要和大家呆在这里,我知道在园区外,佩戴口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并不反对这一点。但是既然我们都来到隔离圈了,球员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受核酸检测,那么我觉得我们就是安全的。”

“我认为,只要没有人做哪些威胁他人健康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湖人队的另一位老将杜德利表示:“有时候有人没有在某个时间佩戴口罩,他可能是在打电话、接受核酸检测或者是在吃东西。”

众所周知,早在疫情爆发初期,口罩就已经成为了下到自我保护上到国家防疫中的必需品,口罩的广泛使用对于防止病毒的传播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早期的反复横跳甚至一度沦为政治工具之后,美国等西方国家也逐渐开始推广口罩的日常佩戴。虽然说NBA有着严格的卫生防疫规定,建立起了或许是全美最安全的隔离圈,但是联盟依然坚持要求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在离开自己的酒店房间之后必须要佩戴口罩。只有在参加队内训练、比赛、吃饭和跑步的时候,可以不佩戴口罩。

从理论上说,既然NBA建立的是一个隔离新冠病毒的安全区,口罩的确是不必要的。可从实际而言,想要完全隔离病毒是不可能的,因为物资补给等问题,与外界发生交流是不可避免的,这也就给了病毒可乘之机。因为检测存在假阴性的情况,球员或工作人员被感染,有可能第一时间难以被直接发现,如此一来,口罩的佩戴还是非常必要的保险手段。

疫情发展已超过半年,NBA又建立起了有效的防护机制,球员们在这个时候也难免疏忽大意,可是为了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的健康,也为了有序推进复赛顺利进行,包括霍华德在内,大家还是得从安全保险的角度出发,尊重NBA制定的每一条防疫规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