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复赛后五大待解问题 西帝打大前拯救76人?

李辉07-18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有不到两周,NBA就将正式重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重启赛季里,有很多问题的答案等待揭晓,下面就是我们为您列举的五大人们期待揭晓的答案。

1.郎佐·鲍尔的投射还能继续吗?

来到鹈鹕的首个赛季,鲍尔像是变了个人,他不仅不再像效力湖人时那样有很多的新闻,与此同时在球场上,鲍尔的投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原本是制约他成为顶级球星的最大因素。这个赛季,鲍尔投出了39%的精英级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且他每晚要出手多达6次三分,加上鲍尔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如今的球哥甚至可以被称作是3D球员,这在这个赛季之前还是无法想象的。

然而复赛后,鹈鹕队面临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很好地表现才能够有机会打入季后赛,毫无疑问鲍尔的外线投射表现也将至关重要,一旦锡安或者英格拉姆被对手重点照顾,鲍尔的三分球将成为鹈鹕的胜负手之一。

2.谁会填补湖人缺失的上场时间?

布拉德利宣布不参加复赛,隆多又因为受伤将缺席6-8周,这使得湖人队的后卫线一下子面临了人员使用问题,本赛季,隆多和布拉德利每场合计要打45分钟的时间,那么现在湖人队最大的疑问就是:如何填补这45分钟的空缺。

好在,湖人队早早地就对自己的后卫线做了准备,在复赛前,他们就签下了迪昂·维特斯,在布拉德利宣布不打后,他们又签来了詹姆斯曾经的好战友.J.R.史密斯,两人都曾在季后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按照目前的情况看,这两人的竞技状态要打上很大的问题,因此,本赛季已经证明过自己的波普、卡鲁索更有可能受到重要,当然不管怎样,湖人队必须要解决昔日凯尔特人两将不在的问题,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的争冠前景。

3.塔图姆做好准备了吗?

本赛季对于塔图姆来说无疑是质变的一个赛季,尤其是到了2020年,他的表现越发的出色,自2月份开始到NBA停摆前,塔图姆场均轰下29.2分,高居联盟第五位,期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7%,可以说,如今的塔图姆已经是联盟精英级别的得分手。

然而,要想成为真正的超级巨星,塔图姆还需要在季后赛中拿出超巨的表现,我们知道,在塔图姆的新秀赛季,他在季后赛中就有出色的发挥,但那个时候毕竟他只是球队的攻击手之一,对手对于他的限制也不够多,而现在,塔图姆已经是公认的凯尔特人最有威胁的球员,无论哪个对手,都会对他进行重点照顾,在这样的情况下,塔图姆是否能够继续出色的表现,将绝对他的明星成色。

4.西蒙斯打大前锋能否拯救76人?

赛季初被给予厚望的费城76人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他们仅仅排在东部第六位,且客场成绩糟糕,看上去新援霍福德并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西蒙斯和恩比德也有些停滞不前。为了解决这样的现状,76人队此前决定他们将让西蒙斯在复赛期间担任大前锋,让米尔顿打控卫,意味着霍福德将沦为替补,西蒙斯也将迎来新的角色。

西蒙斯的缺点我们都清楚,他无法给队友拉开空间,但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这并不硬性的需求,而西蒙斯拥有非常出色的大局观,有很好的传球能力,这让他能够像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那样成为进攻的发起点,与此同时,西蒙斯又具备内线的身高已经全面的防守能力,这都将使得他能够胜任大前锋的位置,至少从技术特点上看是如此。

5.韦少还能打出复赛前的表现吗?

复赛前,休斯顿球队的韦少堪称是联盟状态最好的球员,在球队送走卡佩拉后,休斯顿球队彻底打起了小球战术,韦少也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他打出了堪比MVP赛季的表现,自进入2020年以来,韦少场均31.7分8.1篮板6.8助攻1.9抢断,投篮命中率更是高达52%,这样的效率在韦少整个职业生涯都是没有过的。

在那段时间,韦少最大的改变有两点,第一他不断地冲击篮筐,只有两场比赛罚球次数低于7次,第二他减少了自己的三分球出手,过去韦少每场都会投大量的三分球,然而这并非他的强项,这也导致他的整体效率偏低,但现在的韦少扬长避短,打出了高效的表现。

那么问题来了,复赛后,在阵容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韦少还能否继续这样正确的比赛方式?如果能,那么休斯顿球队绝对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