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申办预算降低八成 IOC期望吸引更多城市申办

刘七七07-18 12:1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7月17日,国际奥委会(IOC)第136次全会举行。会上奥委会公布,申办2026冬奥会的平均预算不到500万美元,而2022冬奥会的平均申办预算约为3500万美元,降低幅度超过80%。

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被迫延期,而此举将引发的经济损失也引发了对于奥运会开销过于巨大的批评之声。从2024奥运会起,各国对申办这样一场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热情已日渐降低,一度甚至出现了无人申办的尴尬局面。

为了缓解这一困境,国际奥委会一直在积极寻找策略,此前曾尝试为部分举办国提供经济补偿。而降低申办预算则是国际奥委会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提出的三大建议之一,期望此举可以吸引更多国家和城市申办冬夏两季奥运会。 

“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我们有一个更灵活、更融合的策略来协助所有的利益相关组织,将奥运精神和他们长期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发言中提到,“我们将把奥运会变得更经济可行、更平易近人。2026冬奥会的预算削减以及对申办未来冬奥会的兴趣大幅提高,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据未来申办组委会公布的消息,目前已经有15座城市对夏奥会、冬奥会和青奥会表示过申办兴趣。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将从技术、服务多个板块为申办国提供更多帮助,以达到奥运项目为举办地长期增效的计划。奥委会提出,举办奥运会不仅可以为城市形象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全世界从疫情危难中康复。

奥委会相信,根据2026举办城市评选的经验以及本次全会上提出的改革,将为未来的奥运申办和选举流程提供更加具体的流程化措施,来优化主办城市申办机制。奥委会相信此举可以向更多有兴趣举办奥运会的城市敞开大门,从而促进奥林匹克向前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