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问答】皇马夺冠真的是靠巴萨衬托吗?

骆明07-17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加总编辑骆明

皇马夺冠后,看到一种说法:皇马夺冠没啥了不起,不过是同行衬托。潜台词是,如果不是巴萨自己表现糟糕,皇马夺不了冠。

那么,巴萨本赛季真的踢得很糟糕吗?不妨与上赛季的夺冠赛季对比。上赛季西甲,巴萨拿了87分,而目前巴萨还剩一轮积79分。需要指出的是,巴萨见到大势已去,今晨主场对奥萨苏纳并没有派全主力,否则也应能拿下,而最后一轮客场对已经保级的阿拉维斯,如果在争冠状态下,出意外可能性也不大。也就是说,巴萨正常情况下拿到85分不成问题,比上赛季只少2分而已。

还有一个因素不可不察。上赛季巴萨是双杀皇马,而本赛季皇马对巴萨一胜一平。也就是说,对阵西甲其他18队,巴萨上赛季只拿了81分,而本赛季本可拿到84分(还是考虑对奥萨苏纳和阿拉维斯赢球)!

所以,巴萨真的退步了吗?究竟是本赛季巴萨无能衬托皇马夺冠,还是上赛季皇马无能衬托巴萨夺冠?

答案:巴萨本赛季其实进步了,毕竟他们增加了最佳年轻中场德容和顶级前场格列兹曼,清洗了一堆无用之人。本赛季如果他们不换巴尔韦德,保持原有节奏,确实还有机会压倒皇马。但齐达内在国家德比中一胜一平,这可是自己争气得来的结果。

另一个推论:如果2018年夏天齐达内没有离开皇马,弗洛伦蒂诺能按照他的构想组队(卖贝尔、买马内等),上赛季他就有机会重夺西甲冠军。毕竟上赛季巴萨还不如本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