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蒂姆或对美网说不 大牌球员两大满贯二选一?

弈桑07-16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巡回赛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可是今年美网的前景却越来越不明朗,这项疫情爆发后的首个大满贯到底能否如期举办呢?如果能举办又会以怎样的阵容呈现在世人面前呢?

虽然美网的所在地纽约市已经取消了大型活动一直到九月底,但纽约市长白思豪却给美网开了一个绿灯,他表示原计划在8月31日揭幕的美网会如期举行,然而市长的这番表态却不足以让所有人都吃下定心丸。

因为球员们除了要担心美国这边的疫情发展外,还要担心接下来返回欧洲的情况,毕竟法网和美网只相隔了两周,中间还要举办两项红土大师赛,如果届时欧洲依然对美国回来的人员强制14天隔离,那么对于前往美国的球员来说意味着“有去无回”。

作为最近的焦点人物,德约科维奇也终于就这一问题发声了,他表示准备参加今年美网,但前提是从美国回到欧洲后不需要这14天的隔离,而他已经确定要参加马德里、罗马和法网的比赛。相信德约的这种观望态度代表了许多欧洲球员的心声,那么欧洲届时会不会对这些参赛的球员“网开一面”呢?这似乎已经成为现在多方协调的焦点同时也是难点所在。

对于这一问题,ATP主席高登兹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就说道:“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得到的答案却很少。政府并没有给我们任何关于球员隔离豁免权的暗示。” 如此看来,沟通的结果似乎并不是很乐观。

而斯维托丽娜也透露,现在WTA每周都会组织大家开视频会,其中美网是重点讨论的对象,而规则因国家而异,且每周都有变化,仍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她目前没有去纽约参赛的计划。再加上早就明确退出北美赛季的哈勒普,以及表示不确定参赛的巴蒂和科维托娃,美网可能损失掉女单排名前12中的三分之一。

男单方面,除了有一半可能性不参加的德约外,世界第三蒂姆也有可能缺席,他此前就曾表示美网和法网可能二选一。一边是过去两年都打入决赛的法网,一边是从未进过四强的美网,到时候蒂姆会放弃哪一个似乎不言自明。另外,纳达尔虽然还未明确对美网说不,但从他上周高调宣布会参加美网下一周举办的马德里站来看,似乎心里也已经做出了选择。如果这世界前三都缺席,再加上早就退出本赛季的世界第四费德勒,今年的美网真的将是“星光黯淡”。

当然,也有人肯定会参加美网。前世界第一穆雷早早就做出了参加华盛顿和美网的计划,另外,在华盛顿站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戈芬三位前十的名字赫然在列,刚刚康复的迪米特洛夫也表示正在全力备战北美赛季,这些人是肯定会参加美网。女单方面,早早就开始备战的小威廉姆斯,以及身在美国的大坂直美、肯宁和克妈,还有此前表示希望美网放宽“随行人员限制”的卡·普利斯科娃,这几位本来就更喜欢硬地的大牌选手,如果“二选一”相信都会选择美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