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盼打破“克鲁斯堡魔咒” 担忧卫冕机会溜走

刘七七07-16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斯诺克现世界第一特鲁姆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卫冕世锦赛冠军的自信态度,并坦诚表示他最大的担忧是赛事无法举办。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斯诺克职业赛事在今年三月时被按下暂停键。不过在世界斯诺克巡回赛主席巴里·赫恩的坚持下,被延期的巡回赛锦标赛和世锦赛终于又提上了日程。2019/20赛季的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将从7月31日起正式开打。但特鲁姆普对此仍心存担忧。“我感觉大家都有点担心最后比赛办不成。毕竟赛事规模很大,所需要的物料筹备以及人员众多的资格赛,都是难题。”特鲁姆普接着说道,“我认为所有相关人员,在冠军联赛和巡回赛锦标赛期间都完成了极其出色的工作。巴里面对任何问题,总是能找到可能的解决之道。而我也认为,斯诺克目前正处于不错的状态,很期待接下来的赛事能如期举办。”

根据英国当地的防疫政策,所有进入比赛场馆的选手和工作人员还需要全部进行病毒检测。因此世锦赛大概率将空场办赛,不会有现场观众。特鲁姆普表示,对有无现场观众并不是特别在意。“这肯定会带来一些不同。走进球场,观众席空无一人,对我来说大概将是绝无仅有的体验。而我只想享受其中,抓住几乎就要从我身边溜走的机会。”

除了这些客观的“挑战”,特鲁姆普还将面对一道看不见的屏障——“克鲁斯堡魔咒”。在现代斯诺克规则施行以来,还未曾有人能在首次夺冠后成功卫冕,即便是亨得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些名宿都没有实现这一成就。“这点对我来说没有压力。虽然之前那些伟大的球员们都没能做到。”卫冕冠军自信地说道,“但跨过第一道栏有点压力,我可不想第一场比赛就输球走人。但只要过了第一关,就没有理由我不能继续赢下去。”

根据签表,特鲁姆普作为头号种子将在首轮对阵资格赛球员,但由于今年资格赛赛制调整,获得正赛席位的资格赛选手实力理论上将高于上届。如能顺利过关,特鲁姆普有可能将在第二轮遭遇中国小将颜丙涛的挑战。对于特鲁姆普来说,今年的世锦赛还将是他冲击单赛季第六冠、成为史上第一人的最后机会。同时,他也保持着打破单赛季破百纪录的希望。目前他已经积累了98杆破百,距离澳洲名将罗伯逊在2014年创造的单赛季103杆只差5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