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帅小伙如今将入“不惑” 斯科特依旧放眼大满贯

小美07-16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亚当·斯科特绝对可以算是高尔夫球坛的一大帅哥,从外表上看,如今的他看起来和2000年离开大学成为职业高尔夫球员时差不多,他总是带着笑容,像男孩一般帅气,而他教科书般流畅的挥杆也是世界各地年轻选手们争先恐后模仿的对象。

但斯科特不仅仅是成千上万个擅长挥杆的帅哥中的一员,他已经迅速成长。如今,当斯科特准备庆祝自己即将到来的40岁生日时,他已经成为这项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而在生活中,他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四口之家。

斯科特本人也因自己成功的职业生涯,成为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候选者。

但现在斯科特并没有将心思放在这件事上,如今,他只对赢得比赛感兴趣,尤其是大满贯。

“赢得比赛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而我打算将大量的精力放在赢得大满贯上,”斯科特说。“当然,我很希望在今年赢得大满贯赛事,但是我现在更加关注当下的比赛……我想迅速回归比赛的状态,看看我能不能收获更多的积分。”

斯科特在今年早些时候,凭借在捷恩斯邀请赛上的冠军,结束了他长达四年的冠军荒,这位前球员锦标赛冠军的联邦快递杯积分排名,也重新从2018年7月的82位重新攀升至前十。

这是他第14场美巡赛胜利,也是他最近74场比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这也让他成为除了老虎·伍兹(82场胜利)、菲尔·米克尔森(44场)、达斯汀·约翰逊(20场)、罗里·麦克罗伊(18场)以及吉姆·福瑞克(17场)之外,获得最多美巡赛胜利的选手。

斯科特承认,这次冠军荒虽没有2009年冲浪引发的膝盖受伤而造成的严重,但的确给他带来了损失。他感到失落,同时也在错误的方向上把自己逼得太紧了。捷恩斯邀请赛上的胜利既是安慰,也是鼓励,更让他回归正轨。

“我的目标是成为多次大满贯冠军,我认为胜利的习惯对我十分有利。”

虽然斯科特仅在2013年赢过一场大满贯美国大师赛,但是他却因那场胜利成为第一位穿上绿夹克的澳大利亚人。斯科特在大型赛事上的有着十分不错的成绩,在74次大满贯参赛经验中,他19次闯入前十。

2019年的PGA锦标赛上,他获得了T8,美国公开赛上T7完赛,同时第二次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在因疫情停摆之前,他的确在正轨上一直前进。

“我认为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成就在未来,”斯科特说。“对我来说,大满贯是衡量一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标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达到这个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也许你可能因为运气能赢一次,但你不可能因为幸运拿下多个大满贯冠军。”

“要达成这个目标,我不可能只靠运气。我还需要做更多准备,但我感觉我现在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在过去的几年中,我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中出现了许多变化,我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去学会平衡,但我相信我现在已经在正轨上了。”

如今,斯科特已经追平了布鲁斯·克拉普顿,成为赢得第三多美巡赛冠军的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赢得最多和第二多的分别是格雷格·诺曼(20场)以及吉姆·费利尔(18场)。

然而,第二场大满贯胜利会将斯科特的职业生涯提升至另一个层次,目前共有223名大满贯冠军,但只有82人赢得过两次或两次以上大满贯,其中就包括诺曼。

那么斯科特为什么又有资格进入高尔夫名人堂呢?

他职业生涯的战绩与美国人哈尔·萨顿相似,他们都赢下过一次球员锦标赛和一次大满贯,但是在萨顿68次的大满贯参赛经验中,仅有8次打入过前十,并且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遭遇了连续9年的冠军荒。萨顿是2021届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最终候选人之一,而且几乎可以确定他将入选。

萨顿与斯科特职业生涯履历上最大的区别,就是萨顿曾担任过2004年莱德杯美国队的队长,很可惜美国队最终未能获得胜利,大家仍对那场比赛老虎与老米搭档遭遇的败北记忆犹新。

斯科特从未担任过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队伍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曾经9次入选国际队,2019年他更是成为了厄尼·埃尔斯身边的非正式副队长。当国际队在大比分领先却又被美国队翻盘错失冠军后,斯科特十分失落,他承受的远比队长要多。

“如果我打了那么多场比赛却没有赢过一次总统杯,那会十分令人失望的,”斯科特说。“我觉得缺了点什么,最近这几年,我在赛场上更加卖力,但目前为止却没有任何收获。颗粒无收的周日一点都没有意思。”

同样为美国大师赛冠军的南非名将特雷弗·伊梅尔曼已经成为了2021年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斯科特则很有可能成为2023年的新队长。

同时,在赛事停摆期间,斯科特也尝试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澳大利亚本土的球迷回归常态。五月,他举办了一场9洞线上比赛,在昆士兰的马莱尼高尔夫俱乐部对阵澳大利亚本土球员韦恩·佩尔斯克。这场比赛的赌注为5澳元,最终以佩尔斯克在最后一洞的推杆失误平局收场。

当斯科特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重回美巡赛时,赌注会更高。重新修改赛程后的19-20赛季美巡赛,将在亚特兰大的东湖高尔夫俱乐部以巡回锦标赛落下帷幕。他想参加这场比赛,他也准备好了。

“我很冷静,这十分适应我比赛时的状态,”斯科特说。“我球场上也是非常冷静的,也许这是自信,但我认为这是冷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