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客胜凯恩迎来里程碑 穆帅告别尴尬纪录

邢飞宇07-16 08:17 体坛+原创

英超第36轮

纽卡斯尔联1比3托特纳姆热刺(战报

57'里奇 / 27'孙兴慜、60'89'凯恩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上轮主场2比1逆转战胜阿森纳,笑傲北伦敦德比让热刺更衣室找回了久违的欢乐。然而由于本赛季长时间的低迷,这支上赛季的欧冠亚军球队已经很难再争取到下赛季的欧冠席位了,他们现实的目标是力争一个欧联资格。然而本轮他们要前往的客场,却不是热刺主帅穆里尼奥的幸运之地。

纽卡斯尔联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见过大风大浪的狂人穆里尼奥,却回回在这里翻船。不论之前执教的是切尔西还是曼联,他都在这里一胜难求,此前7次带队做客来到这座球场,穆帅的战绩是惨淡的3平4负。不过这次率领热刺来到圣詹姆斯公园,穆里尼奥显然是想打破这样的尴尬纪录。此役他派出了与上轮击败阿森纳的比赛时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北伦敦德比中发挥抢眼的孙兴慜,本场比赛依旧保持高效,连场破门,上半场第27分钟就用禁区内的一脚低射帮助球队在客场首开纪录。孙兴慜本赛季状态火热,本赛季进球助攻皆上双,11粒进球10次助攻,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英超直接参与进球数的新高。在全队赛季表现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亚洲一哥可谓是扛着球队往前走,成为热刺阵中不可或缺的真大腿。

不过在这座球场,任何松懈都可能会给球队造成致命打击。下半时开场仅10分钟左右,纽卡替补登场没多久的拉扎罗就从右路带球突破到热刺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奥里埃禁区内仓惶的一脚解围,正好送给了对方球员马特·里奇一个绝好的射门机会,后者左脚轰出一记蛮不讲理的世界波,为主队扳平了比分。眼看球队又可能要重蹈覆辙错失好局,热刺阵中的头号得分手凯恩终于站了出来。在对手刚刚扳平比分不到5分钟后,他就接队友贝尔温送出的精准传中头球破门,帮助热刺再次将比分超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凯恩个人职业生涯俱乐部赛事第350次出场中打入的第200粒进球。不仅如此,他还在比赛行将结束之时,头球补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在里程碑之夜刷新进球账户。英格兰当家射手的优异表现,最终帮助热刺在客场3比1战胜了纽卡斯尔联,同时也帮助球队主帅穆里尼奥结束了他个人带队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

击败纽卡,全取三分后,热刺在先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暂时反超谢菲尔德联升至第7位,不过由于曼城成功推翻欧冠禁令,剩下的两个欧冠资格,大概率会在切尔西、莱斯特城、曼联三支球队间产生。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将对欧联杯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击,如果热刺最终连下赛季欧战资格都赢得不了的话,那么上赛季欧冠亚军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彻头彻尾失败的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