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用单场换5人遭反对 下季欧冠&欧洲杯改回换3人?

儁乂07-16 0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三,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决定,目前单场可换5人的新规可以沿用到下赛季,各赛事有权自行决定使用与否。从目前来看,一些主流赛事恐怕仍会改回单场换3人的规则。

《泰晤士报》披露,欧足联首当其冲希望维持传统。在下赛季欧战以及明夏欧洲杯中,欧足联不希望继续使用换5人制,内部人士称:“允许换掉半数非门将球员,有加时赛的话则允许换掉大半,这从根本上改变了这项运动。”

目前,此事变数在于欧洲俱乐部协会是否会向欧足联施压要求保留5换人。而早先,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Fifpro)欧洲主席博比·巴恩斯甚至曾表示,希望换5人成为永久性规则。他认为,这样做能够降低球员体能超负荷和受伤的风险,还能让更多边缘球员获得出场机会。

主流联赛复赛后,换人名额的增加被普遍认为导致板凳深度更强的豪门获益,对中小球队不利。当初英超对新规投票时,便有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西汉姆联和谢菲联投出反对票。下赛季新规沿用与否仍须投票,照目前趋势,能否获得最低要求的14票悬念不小。

一些英超名宿已表明态度。卡拉格说:“这太扯了,拜托英超维持换3人的制度。”加里·内维尔则说:“我(对沿用新规)一点都不喜欢,一点都不赞同。”

不过,可以预计,换5人的规则将在明夏奥运会施行,因为奥运足球的规则由国际足联制定。FIFA曾在4月表示,希望新规沿用到2021年全部国家队赛事和俱乐部联赛。

文/儁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