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门“穿越”疫情加盟比甲在即 获赞亚洲诺伊尔

王晓瑞07-15 23: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伊朗国门贝纳万德抵达比利时,准备加盟安特卫普。上月中旬,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他在抵达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时,被认定出入境手续不全被禁止登机,留洋梦险些破碎。但现在,贝纳万德顺利抵达安特卫普报到,距离正式加盟只差一步之遥。

贝纳万德的守门实力堪称亚洲超一流,上届12强赛出场9次仅丢1球,在2018年世界杯他亦表现不俗。今年1月底,贝纳万德同比甲安特万普签署一份预加盟合同,只待2020年夏天完成转会。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差点让他的留洋生涯中道崩阻。现在贝纳万德已经抵达比利时,但还需要接受俱乐部所安排的体检,顺利通过便可得到正式官宣。

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在这次转会运作之中,是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他承认,让贝纳万德这样一位从未有过旅欧经验的新人适应欧洲足球,过程肯定很不容易。“不同的语言和文化,还要远离家庭,甚至贝纳万德都不会说英语。如果想让他展现出最好的一面,需要为他寻找一位翻译。”话虽如此,威尔莫茨仍很支持昔日弟子闯荡欧洲。“我和贝纳万德谈过,让他离开伊朗,因为他在那里已经取得所有的冠军头衔和荣誉。我还告诉他,比利时足球对他来讲已经很棒,但不一定是加盟安特卫普,其他优秀的球队也很不错。”

威尔莫茨在比利时很有威望,当他见到安特卫普体育主管多诺弗里奥时,就会大加赞赏贝纳万德,“你知道吗?我在伊朗见过身价超过100万欧元的门将,这很不同寻常。”威尔莫茨还给他送出一个绰号:亚洲诺伊尔。“非常擅长手抛球发动进攻,就像诺伊尔那样,是一名具有超凡魅力的世界级、领袖级守门员,贝纳万德是曾和我共事的最佳守门员之一。”威尔莫茨表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门将,虽然不能在世界杯上展现出全部潜力。但是奎罗斯当时所执教的伊朗队非常注重防守,这种风格也让贝纳万德时刻保持在球门线前。而在我执教伊朗队期间,他证明自己的脚法真的很好。”事实上,过去几次率领伊朗对阵中国,贝纳万德经常秀出60-70米的超远距离手抛球,也被誉为“亚洲第一麒麟臂”。

威尔莫茨还认为,以贝纳万德的天赋和才华,绝对可以让欧洲足坛大吃一惊。“他至少可以为欧洲顶级球队效力3年!”如今,28岁的贝纳万德在4次获评伊朗最佳门将、1次当选伊朗足球先生之后,即将开启更大的挑战。去年他差一点当选亚洲足球先生,惜败于卡塔尔超级新星阿费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