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上海滩杨旭会成申花新郜林?队内将PK三杆洋枪

陈冷07-15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申花在我们儿时是很有底蕴的球队,加盟申花是我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希望未来我和兄弟们能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来更多荣誉。”7月15日下午,在上海申花2020赛季出征仪式上,球队新援杨旭正式亮相,这位国内足坛实力派土炮,接过了登巴巴先前穿过的蓝魔9号战袍。从天津卫到上海滩,杨旭新赛季即将要在队中面临与三大强力外援的竞争。在别样的中超新赛季里,杨旭是否会用惊艳的发挥,为本土中锋和申花土炮正名?

在2018赛季去到天津发展后,不管球队处于何种状态,不论要在队中要面对怎样激烈的竞争,作为本土前锋的杨旭一直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单就中超战线上的表现来说,杨旭就在过往两个赛季的联赛中砍下17球外加5次助攻。难得的是,作为本土前锋的杨旭过往两个赛季在天津队,与中前场外援的战术融合能力很强。不管身旁是莫德斯特、帕托,还是阿兰、雷纳尔迪尼奥,勤勤恳恳的杨旭都能发挥自身特点,在中前场发挥进攻支点作用,让自己既是球队前场支点,还是值得信赖的得分点。

在令人无奈的离开天海后,杨旭转战上海滩加盟了申花。申花新赛季虽然外租了朱建荣,为杨旭腾出了一个位置,但杨旭想要在上海滩有所作为,还需面对与金信煜、沙拉维、马丁斯三大各具特点的外援攻击手的内部竞争。有意思的是,新赛季申花阵中杨旭与金信煜两位特质近似的东亚中锋“内部PK”也格外值得球迷们关注。想要在“金杨PK”中找到存在感,杨旭还需在崔康熙的爱徒金信煜面前亮出点看家本领!

近几个赛季,申花的进攻群一直有外援唱主角,申花购置的朱建荣、高迪、毕津浩等本土前锋的表现,与外界的期待有一定的距离。在郜林离开申花之后,其实沪上蓝魔也亟待一名强力的本土前锋,为申花土炮正名。2020赛季,接过登巴巴9号战袍的杨旭,会成为申花队中郜林级的本土得分手吗?

杨旭如今已经33岁,来到申花寻求新发展的他,可以说是压力与机遇并存。在当下外援限薪的大环境之下,未来几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或许会逐渐缺少天价级的大牌外援前锋。在武磊暂时没有回国发展的情况之下,杨旭们其实也承担着在全新中超时代为土炮正名的责任。至于杨旭的申花处子赛季,申花下半年超密集的赛程,以及马丁斯等外援前锋不确定的状态,将是杨旭在重压之下在队内站位脚跟,证明自己的有利因素。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